close

 
   Dior光柔恆色親膚粉底液  SPF15  PA+     30ml     1300元


   優雅的瓶身外型和輕薄服貼的妝效是我對Dior粉底液的好印象
   也確實幻想過讓自己擁有一個Dior粉底液或粉餅
   只是每每翻閱評價卻又輕易地讓我自美好幻想中甦醒
   它的保濕力和遮瑕度可能不能滿足你吧!理性點!
   於是我總是抱著純欣賞的心情認識它,而後悄悄地將它從清單中移去

   07年10月光柔親膚粉底系列的新品恆色親膚粉底液上市
   這款秋冬推出的底妝讓我很快又墮入幻想中
   秋冬底妝的保濕性應該不會太差吧?聽說保濕力有比之前好耶...
   只是耐心點翻看評價還是發現乾肌得加強保濕才宜
   頓時一切又幻滅了


   圖片來源:
Dior官網


   哇哈,沒那麼慘啦,我有LUNASOL粉霜照顧地好好的,該知足了
   最終還是讓我小小圓夢一下,感謝揪感心的好友賞我會員禮得以試用
 

手邊是3ml的試用品,用量很省,前後使用了四回還剩不少
選在乾冷跟小回暖的日子裡分別試用了一番,但基本上是偏乾肌在冬季的使用心得喔~


圖片來源:Dior官網

唯一可惜的是會員禮的色號均為020,一拿到看到色號就知道和我目前的膚色有落差
020為中偏白膚色適用,中膚色的M可能要021或030才會較為自然
所以只能在家自個兒上妝玩玩囉
不過嘗試的結果還OK,不會白得太過頭,只是不那麼自然貼膚色罷了

 

粉底液完全沒有香味,但的確有一咪咪酒精氣息,不近聞倒是不會發現
粉底液質地偏水,不會太過黏稠
只是與自己習慣的LUNASOL水凝霜的水潤感比起來自然有分別
是可以直接以手塗抹的質地,但個人還是偏好以海棉按壓上妝

妝效確實如一致評價般薄透自然,即便是重覆上兩層也很自然
有幾分粉霧感,也有一定的光澤度
尤其是隨著持妝時間的拉長,粉霧感降低,而亮透感逐漸浮現
於此同時,控油性的表現也不錯
雖然本身偏乾肌出油量便少,但隨著持妝時間拖長,鼻頭、鼻翼多少也浮現油光
和自己平時習慣的妝比起來的確油光更不明顯,也不見暗沉現形

只是如我預期地,保濕力及遮瑕度在我略偏乾且臉頰泛紅的臉龐上不盡滿意
在粉底液的保濕性上,偏乾肌還真是得先做好保濕再上妝
上妝時的膚況要在一定程度,最好再加上妝前乳(霜)加強一下
剛著妝完的妝效尚不錯,沒有立即的卡粉不貼妝,但嘴角等乾燥處仍無所遁形
持妝一久遠看仍不錯,近看則有局部乾燥處有點卡粉跡象(個人大約妝後三、四小時後)

但實際上保濕度比我預期中好
M是連夏天用MUF水粉霜RMK液狀粉霜都嫌小乾的肌膚,秋冬更是不敢拿出來用
Dior光柔恆色雖然在冬天用也是不夠保濕,但對略偏乾的肌膚只要加強保濕其實還堪用

接著是遮瑕度方面,看對照圖最準了,下面有素顏,不喜素肌者此時可離開XDDD
M的臉頰上完全沒痘疤痕跡,斑點有但不很明顯
主要問題是兩頰明顯泛紅、眼週唇週暗沉、有法令紋
因此膚色不均為主要問題,雖然沒明顯的斑斑點點需遮,但需要粉底的遮瑕度來矯正膚色

拍照當天沒好光線,在室內找了個最能使肌膚缺點現形的光線下拍了對比照
左為素顏,右為單上Dior光柔恆色尚未定妝前的妝容
之前去資生堂國際櫃拿唇彩試用品順便修了眉,只是光拍底妝就沒畫眉尾啦,請加減看囉XD

 

這個冬天M兩頰肌膚的泛紅變得嚴重(哭),眼週沒有明顯黑眼圈,就是和唇週一樣比較暗沉
為遮泛紅,臉頰處便重覆疊了兩次粉底液
不過泛紅僅能遮去五、六成,暗沉倒是改善個七成有,法令紋在妝後沒有太明顯
妝效自然薄透,霧感沒有很明顯,卻略顯光澤亮采

沒有大問題的肌膚用來鐵定不錯,可惜還是沒把我的泛紅遮到期望之內
刷上粉餅定妝後妝效佳,但平時LUNASOL幫我遮得更好就是了

近看就如上圖般,下圖則是遠自拍再截成近圖,光源較亮
遠拍倒是看似挺無暇的(請忽略我的暗沉唇XD)

 

我想這是款為中性肌和混合肌所設計的秋冬粉底液(偏油肌冬天應可)
如果想要自然光透妝效,這款粉底的確值得推薦
偏乾肌要秋冬用還是做足保濕再來,持妝時間也不宜過長
不知道春夏季節使用會不會剛好適合哩...

有試用到多少也滿足對Dior底妝的想望,再次感謝
手邊還有好友一塊賞給我的雪精靈粉餅,改天再來玩玩
剩下的粉底液目前移交給老妹使用,020果然適合中偏白肌
保濕力也適合冬季的油肌,他最近黑眼圈黑得可怕,上完妝看起來氣色好很多

寫到這裡,光柔恆色粉底粉底液體驗之旅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