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SOL晶巧定妝凝乳        25ml        1080元

 
說它是下一篇,就該是下一篇!

用完有一段時間了,再不快點紀錄下來又要石沉大海了
一方面也是我迫不及待想把它的位子清出來讓給LM煥顏凝露和CM恆緻淨透隔離霜住啦XD
LUNASOL的質感一向很優,怎麼看怎麼喜歡
只是一碰很容易留下指紋就是了,呵~



圖片來源:LUNASOL中文官網

要不是晶巧水凝粉霜,我大概不會有機會用到這罐吧
這款妝前乳的討論無多,只是搭配著水凝粉霜,櫃姊試妝時一定會先加上這款(也好一起賣嘛XD)
但依我中偏乾肌的的使用感覺是,水凝粉霜本身的表現就不錯,其實用不著定妝凝乳錦上添花
不過倘若搭配保濕度不那麼高的粉底液(霜),或是環境濕度較低(較乾燥的地方),
那麼這款定妝凝乳的需求性就會高一些,功能性也才比較容易看到

 

這款定妝凝乳在許多方面都和RMK隔離霜極為類似
包括質地、色澤、保濕力、氣味等都很接近,可惜使用RMK是久遠前的事兒,否則的確可以好好比較一番

看似玻璃罐的霧面外觀,其實是質感不錯的塑膠(?)質材,拿起來不會過於沉重
直接傾倒使用,用量是比較難拿捏,用得也會比較兇一些喔

  

是粉膚色介於凝乳和凝膠之間的質地,偏屬有流動性的凝乳狀
裡頭有一些狀似粉末的東西,但摸起來並沒有粉末的觸感
和RMK隔離霜一樣是明顯的酒精+塑膠味,我還可以接受啦(所以我想LM的怪味我也可以適應的XD)

質地觸感很滑順,延展性也沒有問題
接觸肌膚的觸感非常滑潤,也很有滋潤度
會出油的肌膚使用起來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小有油膩感,吸收後則是保濕
而對偏乾肌膚來說,它能增添一些上妝前or防曬後肌膚的保濕力
但其實一旦吸收後肌膚是相當清爽的,最好是即刻上粉底才比較能感受到效果

其實妝前霜依不同膚質的訴求方向是不太一樣的
有補土平滑型的,或是控油以維持後續妝效,有的則是增加上妝前和持妝後的肌膚滋潤度
LUNASOL這款定妝凝乳和RMK隔離霜是屬於後者,所以不用去期待它有什麼控油方面的效果

先後嘗試以我手邊的粉底液和粉餅搭配定妝凝乳
因為本身選擇粉底類型就偏保濕,用「測試半邊臉」的方式十幾次,
發現後續持妝差異性的感受實在不是太大
主要的感受還是在於「好上妝」這點,因為肌膚較為滋潤時粉底相對也好推勻、較吃妝
剛上妝時包括肌膚的觸感、妝效的細緻性等是有一些差別,但長久下來的差異真的沒有太大捏...

不過當我肌膚比較乾燥時的確就有一些差異出現
例如冬天乾燥到脫皮時、防曬太乾時、單擦較乾的粉餅時(這是之前測試過的啦)
就會發現沒上凝乳的半側臉比較提前有緊繃感、妝效比較乾燥、法令紋和嘴角脫皮也較為明顯

總的來說,在膚況正常時會覺得是個可有可無、有加分但必要性不高的妝前產品
但膚況較差時的確能加強肌膚保濕度,使妝效控制在比較好的範圍裡


最近開始在嘗試LM煥顏凝露
去年週年慶和柔紗一起購入的恆緻淨透隔離霜也該來用用了
還是覺得妝前產品不見得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必需品,不過最近又開始不斷嚐試中(哈)
但還沒出現什麼驚艷的感覺,不曉得和我的膚質(油脂分泌很低但肌膚含水量很高)有沒有關係
說到這,一個月前的IPSA膚測文自己敲碗一下看會不會比較快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