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mark柔紗潤澤粉底  SPF27  PA++   8.7g
1950元(蕊心1500元、粉盒300元、專用粉撲150元)


幾年前當M剛開始接觸彩妝時
對Covermark粉底的保濕力和遮瑕力即留下很深的印象
許久前還曾分裝草本蜜粉來使用呢
沒想到今年Covermark整個竄紅起來,夯到不行
尤其是草本系列魔術粉底成了不少人的愛用品

圖片取自:UrCosme(點選可看心得)

在翻看一篇篇試妝心得文後倒是沒對這兩系列生火
實在是因為秋冬使用Lunasol的精巧水凝粉霜(還未寫文)非常合
草本系列的保濕力顯然不及它,而魔術的高遮瑕力對我而言又不是相當需要
反倒是對櫃上這塊最保濕的柔紗潤澤粉底起了興趣
在手邊緩慢用一年的REVUE珍珠亮顏粉餅(同樣偷懶沒寫文XD)即將用畢之際,更想靠櫃摸摸這塊粉餅
想著想著....沒想到它就出現了
 

還沒在PIXNET這裡提過M在FG TOP100有開一個部落格(我是低調的人XD)
不過只有想同步的部分文章才放過去,一切還是以這兒為主
覺得有機會和不同的人分享也是不錯的一件事,沒想到還有好康會悄悄送上門喔

其實10月中和其他blogger大約就同時收到了
有收到的人好像都PO分享了,不過我這個拖稿鬼到這時才分享應該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我想應該是隨機試用吧,但拿到如此昂貴的粉底正品還真有些受寵若驚呀

斷斷續續地使用了半個月,這篇只能算做試妝文
沒有長時間使用是無法說明在不同季節、不同膚況時的使用感,日後若有長期使用再發完整的心得文吧
雖然很開心拿到本來就很感興趣的粉底,只是一試妝便發覺色號不那麼合(哭)
於是後來又跑去櫃上試色囉,這篇也會講講當天的試妝記

 

Covermark的粉盒外觀一向不怎麼樣,這款柔紗其實還算好耶我覺得
深墨綠帶有偏光色澤的塑膠盒蓋,看起來的確有些黑嘛嘛的
按壓開關打開後是一塊專用海綿,觸感很柔軟
底下隔著一個透明塑膠蓋,下頭就是粉底了
粉底和海棉沒有分層設計隔開算是一項小缺點吧,對於衛生和操作上有些不便

 

手邊拿到的色號是02,這是分別在黃光及白光不同光源下不開閃光的粉底色調
兩張照片都有色差,與實色有些差距
但柔紗粉底除了01之外,其他色號視覺看起來都有些偏紅感,和黃光下這張是比較接近的

粉餅表層滿美的,拉近一點來看

 

這張在白光光源下拍,色差也大,只是可以很清楚看到粉底表層的漩渦紋路
粉質很細緻,比M之前使用的兩塊REVUE都細得多
以手輕觸觸感很特別,的確是粉餅的粉質質地,但指端卻有一咪咪潤澤的感覺
粉底本身則散發出一股淡雅的清香味兒

M本身就是中膚色,加上前陣子又曬黑了一點,02看似不白,但的確也不太合我膚色
一上妝就發覺色號不合,突然覺得這塊粉餅被我拿到反而有些可惜,委曲了它XDDDD
不過妙的是雖然剛上妝因色號較白而顯得不甚自然,妝感也較明顯
但隔一陣子的妝效倒是從柔霧感轉為有光澤,反而自然了許多

下面有放側臉試妝對比照,是個素顏和色號不合硬上妝的白臉
先說說M的膚質和上妝習慣給大家參考好了,不想往下看的也可以趁機走掉,哇哈~

中偏乾的膚質,少長痘,鼻翼微出油,乾燥和暗沉是肌膚最大的問題
雖然有些看過我素顏的人覺得和上妝時沒有太大差距,但我自己是看得一清二楚呀XD
遠看肌膚沒有大問題,頂多是膚色有些不均,有些暗沉
近看則臉頰局部有泛紅,部分肌膚薄的地方看得到微血管
眼下肌膚這兩年曬斑開始跑出來(懲罰我人生前20年不防曬?),唇緣暗沉明顯
倒是痘疤真的少,毛孔看不太清楚,很容易被櫃姐辨別是中性肌或偏乾肌

上妝習慣多為「自然清透的保濕型粉底液+輕刷稍具遮瑕力的粉餅」
有時偷懶不用粉底液直接拍粉餅,但總覺得妝效不完整,膚色的均勻調整還是習慣仰賴粉底液

下面是側臉試妝照,在白色日光燈下無閃光、無修片

 

左邊素顏,曬斑被陰影檔到了,但可見泛紅臉頰跟微血管
右邊是直接上柔紗粉底,沒先上粉底液
整個太白的吼~~~尤其在白色光源下整個柔化了,拍起來妝感重,但在自然光下其實沒那麼白喔

實際上遮瑕力也的確不錯,有中上水準
泛紅幫我遮得挺好,膚色還算均勻,微血管和曬斑也遮去六、七成
雖然一開始是粉霧感,但稍微出油後和肌膚的融合性不錯,顯得自然清透許多
因為粉質細的關係,用手摸臉頰沒有太多的粉感,有遮瑕力但不會厚粉

最令我驚艷的還是它的保濕力
過去使用REVUE到了秋冬天若長時間上妝,兩頰仍有些乾躁浮粉情形,而鼻翼、鼻頭則會出油脫妝
最近的天氣使用柔紗七、八的小時也不見浮粉乾躁
兩頰肌膚仍保持滑順的妝容,很保濕
上妝後約三小時鼻翼雖開始出油,但吸油後妝效並沒有太大影響,沒有明顯暗沉下來

目前使用感很不錯,只是保濕型的粉餅通常都有暖天不控油、不持妝的問題,這就有待日後體驗了
可能比較適合偏乾肌膚、混合偏乾肌膚使用,在春、秋、冬季比較乾躁的氣候裡應有不錯的表現

但!色號不合是個大問題,於是我就跑去櫃上試色啦~

 

翻拍自DM,可以清楚知道全6色的選擇
01、02適合偏白肌,03、04適合中偏白和自然膚色,05更深,而06給泛紅肌

試妝當天先跑去復興SOGO的Covermark,當時櫃上空無一人
為我服務的是名字滿常出現在板上的曉瑩,人很親切,親聲細語地
他在介紹柔紗粉底時還拿出一罐有趣的白色粉末,說明粉質的細緻與保濕

在表明我有泛紅問題後,曉瑩用海綿在我臉頰邊際擦上04和06讓我比較
04偏黃感卻很自然,06色調偏粉紅用來調整泛紅,對我的膚色來說太粉嫩了
和曉瑩一樣都認為04比較適合我,很自然,色差很小

以柔紗直接上半邊的效果對比如下,光源為百貨公司的室內光下無閃光
左邊依舊為素顏,右邊為柔紗試妝後的肌膚,色號選對自然許多吧
不過曉瑩幫我上得很輕薄,我自己上妝時泛紅幾乎能完全蓋去

 

曉瑩和我推預購週年慶時柔紗+維納斯隔離霜那組
但維納斯隔離霜有珠光又比較清爽(據說比較持妝),自然是沒啥興趣
曉瑩很親切讓我拿了DM回去參考, 沒硬推銷
於是走著走著又晃到微風去XDDDD

微風Covermark的人氣顯然比較旺,晃了好久櫃上都有人在試妝
後來等到宛怡幫我試妝,一個高、瘦、健康膚色的年輕櫃姐
當然是請他是另一個半邊啦,宛怡先為我抹上恆緻淨透隔離霜保濕力顯然比維納斯適合我

宛怡先幫我試上03,其實我用03也是OK,妝效就是比較明亮感
但他後來發現04可能會更自然、更合膚色,就幫我上04
妝效與另一邊類似,只是多了恆緻淨透隔離霜顯得更加保濕服貼

選對色號後妝感降低很多,服貼性好、不厚粉
呈現自然半霧狀卻粉感低的妝效,出油後會再多一些些光澤感

當天幫我試妝的兩位櫃姐都還不錯,很親切、沒有壓力
曉瑩比較會針對產品來推,宛怡則會跟你討論妝效
個人比較喜歡給微風的宛怡試,只是微風燈光比較暗不好看妝效就是了

終於寫完了(累),下面給個DM介紹看 



依目前自己試妝和靠櫃試色的感覺都很不錯,是款滿適合我膚質和妝效需求的粉餅,推薦給偏乾膚質
不過缺點就是樣子長得不大討喜、價位上也真的很不可親就是了

M後來使用仍依自己的上妝習慣,粉底液+輕刷柔紗,保濕又能遮瑕
但其實柔紗本身的表現就還不錯,這只是我個人習慣囉^_^
有興趣的可以去櫃上摸摸玩玩,不過最近草本大缺貨、柔紗也色號不齊就是了(阿週年慶是要賣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