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HC純橄情煥采精華   30ml   1320元(偶有特價)

DHC純橄情煥采精華(1).JPG

DHC吸引我的系列不多,但頗具代表的純橄情我是想用很久了
去年DHC特賣會前得知好友會去,便趕緊託她幫我注意一下純橄情煥采精華和護唇膏
忘記護唇膏是未售還是完售,最後得到純橄情煥采精華SS一罐就很令我滿意啦!

DHC純橄情煥采精華(2).JPG

NYR玫瑰面油功成身退之後,DHC順勢接下入春的油脂補給工作
由於SS僅7ml,只有在2、3月當中比較乾燥的時日拿出來運用
可惜即將用罄,沒辦法交代入夏後的使用情形,不過我大概已能理解這罐經典何以長銷

對我這個油脂分泌低的乾肌來說,它的滋潤度和效果只能說還不錯
特別是在體驗過很油、很滋潤的NYR之後,DHC的整體威力大概只有它的五、六成吧
雖是如此,DHC的優點在於它比較貼近亞洲地區膚質所需要的滋潤程度、以及能夠承受油膩的程度
畢竟不似歐美地區那麼乾燥,對多數肌膚來說油脂需求量本就不那麼大
在偏乾的時候補充適當的油脂,效果就很好了,我想純橄情就是做到了這一點
不過,這也不代表任何肌膚都合用喔!缺油型的乾肌、混合偏乾肌會比較適合

DHC純橄情煥采精華(3).jpg

純橄情煥采精華沒有特別的味道,但嚴格來說是有一點似有若無的食用油味
如圖為按壓到底1下的量,大概是之前用NYR時滴管的3滴左右
用量視個人,多數肌膚1下的量就足夠了(甚至1、2滴即可)
至於我...一般春天氣候單是臉部至少需1下半,乾冷天按到底至少2下

官方建議的使用方式是在化妝水後微濕時,取一滴在手心溫熱後包覆全臉
我自己的使用方式也比較傾向於這種,在潔面後肌膚尚未完全乾燥時直接用油,
或是使用完全液態狀的化妝水(非玻尿酸那種膠狀化妝水)後使用
若需要,後頭再加上乳液or乳霜
另外一種用法是作為睡前補強,2滴油按壓一下就去睡了:p
不過,我看也不少人是所有保養程序後再壓上1滴油
這樣的用意可能是希望不顯油膩(?),但我自己就是希望它油,所以不這麼採用XD

煥采精華的質地不是太液態的油,稍微有些稠感,
延展性普通,因多半是慢慢按壓肌膚,使用上不太受影響
當然還是有一點油膩,只是因為我才剛用完NYR沒多久,DHC實在不算油
吸收性很不錯,用後存留在皮表的油膩感不會停留太久
使用當下肌膚能感受不錯的潤澤度,隔日也能發現乾荒的肌膚較為柔嫩、吃妝
對我而言,滋潤度實在不及NYR,但優點是能拿出來使用的季節不限,用量稍作調整即可
且不用擔心一用完油光滿面、容易沾染
這2個月雖然不是每日連續使用它,但經過幾番乾冷,
肌膚都未出現換季容易發生的乾荒,我想純橄情多少也有貢獻到吧!

如果是想嘗試面油、或是需要補油的肌膚,純橄情是不錯的入門品
若純橄情都嫌太油,更油膩的就真的不用考慮了(笑)
之後有看到不錯的價格,我會考慮購入正品,原價太貴了....
於此同時,也會繼續尋覓滋潤度介於NYR和DHC之間的面油產品
大家如果有推薦的歡迎與我分享^_^



延伸閱讀:
- NYR玫瑰面油
- DHC淨透水感卸妝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