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你上回吃蛋糕吃到飽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嗎?

這天隨梁小杰回到新竹,他臨時提議去離他家不遠的下午茶吃到飽(據說又是非凡有介紹)
當下M心裡想的正是,我上回吃蛋糕吃到飽是什麼時候了?
是久遠到喚不回記憶了吧,只記得大一時高中社團好友常帶著我在台北到處吃下午茶吃到飽
一甜食一鹹食的搭配,陪伴我度過不少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現在想想還真懷念呢~

但曾幾何時已失了那份興致
或許是我再也無法忍受飽脹的胃壞了下午茶應有的優雅?
或是年紀大了多少要對熱量知所分寸?XD
還是因為再也少有那對的時間和對的人呢?

既然是臨時動議,自然由不得我餐前好好做些功課
急匆匆地在美食版用五分鐘的時間迅速瀏覽幾篇食記便趕忙出門去了



肯尼斯位在住宅區內,前後沒有太多熱鬧的地方
用餐期間多數客人看起來都是特地騎車過來,我想美食節目和網路應該對生意有點幫助吧(笑)

午茶吃到飽的時間相當寬鬆,午晚餐時間也都囊括進來了
五六日午茶249元(須加一成),提供較多的鹹食,蛋糕種類應該也比較多
我們前去的週間午茶僅199元(須加一成),差別在於僅限量供應特定鹹食



果子工坊的外觀實在不怎樣,但店內還滿有午茶氣氛
沒有吵雜的音樂和人聲,空間上也相當寬敞舒適
蛋糕櫥窗裡有約四十種蛋糕的空位,當天大約擺出近三十種,但補齊的速度不是很快



儘管是週間的下午時分,店內的生意依舊不錯
從下午兩點多的六成滿,近四點時座位都全滿了

顧客群以女性居多,除了少數媽媽帶著小孩來吃之外,
其他大多看起來是學生,其中好幾批都是一起騎機車過來的

出門前的短暫惡補多少讓我提前了解用餐形式和餐點的狀況
褒貶均有的評價也讓我做足了心理準備,也沒有抱著太大期待(只是我沒吃午餐真的很餓就是了)
避掉大家不推薦的幾道甜點(惡補的目的)後,其他的就隨遇而安吧XDD



其實我是想先嗑鹹食的,但肚子太餓由不得我還是先領了顆原味泡芙墊墊肚子
就是一般小巧的size,外型看似可愛但略有缺陷,「回眸一笑」後它另外一邊臉凹凸的外表盡露XD

外皮因冷藏擺久而有些潮濕,失去原本應該鬆軟的口感
倒是內餡有扳回一成,奶油量豐滿且具香氣,我想它剛出爐時應當是好吃的啊~



泡芙沒幾口就KO了啊,但鹹食還沒端來
飢餓的胃催促著我在去領塊蛋糕回來,看看櫥窗裡的特濃巧克力只剩兩塊趕緊討了一塊
特濃巧克力是店內的招牌蛋糕,也是多數人普遍推薦的一款,一定得試試

果然沒讓一向喜歡苦甜巧克力的我失望
蛋糕帶有明顯酒香,而巧克力香味濃郁略苦,甜度也是一口氣吃完不會膩口的程度
蛋糕體本身柔軟濕潤,讓人會一口一口接著吃呢
還好有早點拿啊,後來就一直沒見它補上了



梁小杰則領了塊咖啡核桃,M也挖了幾口吃
蛋糕體和奶油都有清香的咖啡味,搭配著吃口味還不錯
如果再濃郁點會更棒,和特濃巧克力比起來是中庸了點,但還可以領一片嚐嚐



我們各吃完兩份甜點,鹹食總算上桌
每人會有一盤義大利麵和一份薯條、雞塊
聽起來很普通吼,可是的確和大家說的一樣品質還不錯呢~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醬汁給得不少,氣味也不馬虎
麵條烹煮的硬度我喜歡,搭配香濃的奶油香,份量也做得滿剛好的



接著是兩人份的薯條雞塊,熱呼呼地很酥脆、很好吃呢
後來我看到隔壁桌的薯條雞塊還是好想再來一盤啊(你還記得你是來吃蛋糕吃到飽的嗎XD)

週間午茶的鹹食部份就只有這兩道,五六日才會有較多選擇
不過這兩道還滿占肚子的,多少會有影響後面甜食的戰力,好在品質很不錯



吃完了鹹食來換換口味,梁小杰拿了一杯原味奶酪
M嚐了幾口,其實還不錯食,奶香是有的,很爽口
不過少了一般奶酪那滑溜順口的口感,顯得比較綿密紮實一些



M則是領了一盆(?)芒果布丁,這容器還真像什麼盆栽之類的
口味我不太喜歡呢,下頭的布丁沒有什麼味道和香氣,完全靠上面的芒果醬汁撐場面
但那芒果味略酸,果香沒有很自然
我不太愛這道,好在布丁挖幾口一下就吃完了



很遜的梁小杰最近胃很小,吃完奶酪就不願再動叉子
以M的戰力當然是繼續囉,拿的是吧台上的經典巧克力
就是布朗尼吧,但我必須說還滿後悔拿它的
其實我滿愛布朗尼的,它應該是紮實而略帶濕潤,吃起來綿密但不乾燥,巧克力也是帶有較濃郁苦味
但這款經典巧克力和我的期待頗有差距,吃久了有些乾燥,口味又不太濃厚
重點是紮實的蛋糕體越來越塞飽我的胃了....



但是我還是努力吃完,而後又端了一盤草莓慕斯回來XDDDD

拿回來才發現這塊不是全都慕斯,裡面還是有兩層海綿蛋糕
聞起來草莓香氣挺濃的,連對面的梁小杰也能聞到
但嚐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草莓味太不香醇了,有些失望...
也讓我沒有動力繼續拿了,算是有點虛的ending


*掃描自名片

整體來說,鹹食餐點不錯食(這是指平日),甜點部份就像不知哪位分享的一樣...只能說「偶有佳作」囉
特濃巧克力真的還不錯吃,外帶一片走回家當下午茶也不錯

比起蛋糕吃到飽,我還是比較喜歡飲料搭配蛋糕式的下午茶
不過我還是看見其他人吃得很開心耶...
在我努力吃著經典巧克力時,有個甜食男來領了五、六回蛋糕,速度之快真令人讚嘆
只能說,下午茶吃到飽還是要有興致又有實力的人來才對啊XD


店名:肯尼斯果子工坊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一街20號
電話:03-5357385
營業時間:AM11:00 ~ PM9:00 (每週一公休), 吃到飽 AM12:00 ~ PM7:00 (最晚入場)
價位範圍:週一至週四199+10%,週五至週日249+10%(亦可單片外帶、預約蛋糕)
網頁:
http://www.kennice.htm.tw/


arrow
arrow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