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又被我擱在一旁好幾天了
日子過得越來越忙碌,就越來越想停下腳步喘口氣
沒有時間仔細閱讀,沒有時間自我思考與自己對話的日子,實在難熬
是我自己決定了日子要怎麼過,卻尚未找到目前學習的適當步調
慢慢嘗試最適合現況的方式中....

同學說,三月份過得很慢很久
我想可能是開學以來大量閱讀洗捲而來
而我們卻因為來不及因應而在洪流中載浮載沉
只能緊抓住手邊能掌握的東西
任憑著壓力浪繼續無情地將我們往下一個浪頭推
這是一場與時間的競賽

由於這學期英文閱讀資料爆增,以大家的能力無法負荷
有兩科必須一同分工,彼此分享閱讀
當然,這是我們學生自己的主意
的確,因為分工讓大家的負擔稍微減輕
但這真不是一個好方法!

與文獻的對話產出的為個人的意義詮釋
每個人因其背景 思考邏輯 著眼點的不同便有不同的理解與詮釋
詮釋的非客觀性即為其最美妙之處,也因此不同詮釋間更具意義

閱讀他人的詮釋產物,從中繼續自我的再詮釋
在分工-翻譯-理解他人詮釋產物-再詮釋的歷程中
可能少了許多自我發現探索的機會,且多了詮釋互異的可能性
我錯過了很多吧...
錯過與文獻面對面的機會,錯過了直接理解(或不理解)與詮釋的機會

很懊惱卻又無奈
這時候就會對沒有超強語文能力深深懊惱><
更無奈於每星期不夠用的分秒

我,繼續學習的路
近程目標為---看得清前方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