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1).JPG


玩樂至上的大學生之前又跑出去玩耍,這個月又有名產可以吃了
既2月份的三峽福美軒金牛角、3月份的彰化玉珍齋之後,4月份是彰化名產寶珍香桂圓蛋糕



剝龍眼乾是我的兒時回憶之一,每回親戚送來一大袋龍眼就知道又有好玩的事情可忙
鋪張報紙,拿個小板凳,坐在裝有數百顆晒乾龍眼的袋子旁
小手拿起平常在玩的玩具積木,一個勁兒壓在圓呼呼的龍眼上頭
在乾裂的龍眼殼裡玩尋寶遊戲,找到龍眼之後,熟練地從底部一口氣把龍眼肉剝下來
當然,邊剝邊偷吃也是樂趣之一:p
剝下的龍眼肉被媽媽分成兩袋,一袋放著平常當零嘴,另一袋則冷藏起來等待入菜、做桂圓甜湯用

桂圓的特殊甜味正是它的特色所在,只是過份甜滋滋還是讓我害怕
尤其怕嚐到過甜的桂圓糕點或甜品,而小妹帶回來的寶珍香算是有符合我的標準喔!


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2).JPG 


寶珍香餅店創立於民國元年,算是家歷史老店
開始製作桂圓蛋糕是這三、四十年的事情
加入養樂多製作的桂圓蛋糕就是指這家
看著現在小巧的模樣實在很難想像之前是以三倍大的尺寸販售呢...


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3).JPG


小妹買的是一盒12入的包裝,售價160元(單價13塊多)
若是買也是12入的單包裝就是180元囉

為何不12枚一起入鏡咧.....
當然是旁邊被嗑掉了咩XDDD

看著個頭不大的桂圓蛋糕一個捱著一個,形狀可愛
色澤和飽滿度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尤其一打開紙盒撲鼻而來的桂圓香氣相當吸引人


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4).JPG


拿我的小手當比例尺,手指前端就足夠它站立,
真是很小巧一枚,絕對是一口氣能吃完的小點心


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5).JPG


個人不偏愛拿起來很沉、整個蛋糕體是濕黏口感的桂圓蛋糕
寶珍香的蛋糕本身是乾鬆的,但在鬆軟間保持著濕潤度,吃起來滑順不噎口
上頭的核桃粒則為點綴之用,略有增添口感及香氣之效

桂圓乾不均勻地鑲在蛋糕體中,大小也不一
雖說桂圓放得不是特別多,可是甜度和口味掐得剛好
甜度略甜,保有桂圓製品的特色,吃到最後口中的甜膩感不會太滿
如果還配有一杯茶或咖啡,甜膩感就更低了
若是它桂圓多放了一點,恐怕我還會嫌它太甜呢.....


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6).JPG


冷藏可擺一週,在我家沒三天就清空了XD
最近家裡糕餅類很多捏...還有牛奶酥餅和牛舌餅,真是考驗我的克制力嘛...



店名:寶珍香餅店
地址: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電話:(04)738-1635
網站:
http://www.bzx.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