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力根坊起士蛋糕(1).JPG 


幾天前為慶祝好友生日,我們一行人來到我肖想很久的師大Evans嗑漢堡
只是...就「朋友們」的說法,當日我的戰力與食慾不比平常(我只是吃得比較慢,還是全部吃光光啊)
歸咎原因,大概是因為一個多鐘頭前為提前慶祝好友生日先吃了一塊起士蛋糕吧XDDDD


當天傍晚,和梁小杰趁士林官邸關園前半個小時隨意地晃了一下
準備走回士林站搭捷運前,走進雅力根坊看看(因為我隨口說之前吃過這家蛋糕:p)
離開前梁小杰買了一盒小的起士蛋糕(240元),M也剛好可以嚐嚐看
很心急地坐在捷運站前立刻就吃了一片:p


雅力根坊起士蛋糕(2).JPG 


據說之前店址位在中正路上,搬來中山北路是後來的事
紅色漆木的外觀,帶點英美鄉村氣息,像間蛋糕烘培店,也有點像雜貨店

一走進去,在狹小的空間裡陳列著眾多蛋糕種類
其中,擺在櫃檯旁金黃色澤的起士蛋糕最引人注意


雅力根坊起士蛋糕(3).JPG


因為想當場食用,就請老闆先幫我們切好片
否則未切前的模樣更是可人,渾圓、又很有光澤感

雖然事先切好,可是擺在圓型烤模裡還是挺不好拿取,拿取來又很怕會碎
我倆就在捷運站前拿了老半天才搞定(是我手拙嗎XD)


雅力根坊起士蛋糕(4).JPG


好在拿起來還挺完整的,不過姿勢不大好看就是了(可是我馬上就要吃了嘛:p)

看得出蛋糕體很綿細、濕潤
飄送著淡淡的起士香氣,嚐起來也是如此,並不是特別濃郁
蛋糕的口感鬆軟綿細,和許多起士蛋糕略為綿稠紮實的口感略有不同
甜度不高,即便不搭配著茶品、咖啡,一整塊吃完並不會膩口過甜
最底層是一層類似餅乾碎屑輕薄為底,並不影響整體口感(換言之,存在感不大XD)

我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起士蛋糕,應該具有紮實、略為綿稠的口感
濃醇起士香中,甜度適中
就算是微甜,若在紅茶、咖啡的搭配下能品嚐到最後不膩口也行
而蛋糕體下若是有層酥硬的餅乾作底,口感會更加豐富

顯然,雅力根坊的起士蛋糕和我的理想期待略有差距
不過這種鬆軟的口感對我來說還滿新鮮的
而且不會太甜、太膩,心理的負擔也比較不大(完全是自我安慰="=)
反而比較介意的是,它不是硬底,口感便顯得一致但缺乏點變化及豐富性
M和梁小杰吃完都懷念起已經結束營業快兩年的Cat's貓咖啡

若是想嚐清爽不甜的起士蛋糕可以試試
店內也有單塊的起士蛋糕(40元),不妨先試試再說
如果偏好較濃郁的口感,好像大家比較推他姐妹店天母吃吃看吼...(沒吃過)

回家一查,才知道雅力根坊的招牌是起士餅
列為下次的目標好了


店名:雅力根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11號(近士林官邸、士林捷運站)
電話:(02)2880-3147、 2880-2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