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1).jpg 

前幾天和梁小杰去台中走走,行程不外乎吃吃喝喝
吃喝之餘也沒忘帶些名產伴手回台北,目標自然鎖定想望已久的日出

出發之前連上網頁了解一下日出的地點(我N久沒去台中了)
發現日出在台中市區好買極了,共有大地、修道院、旅人、土鳳四家分店
回途之前,在享用完鼎王之後便步行至旅人店購買


日出(2).JPG


日出最出名的算是乳酪蛋糕和土鳳梨酥吧
其他還有太陽餅、核桃糕、蛋黃酥、花生糖、牛軋糖和茶品等

價位普遍偏高,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帶了兩盒XD
產品包裝走「精緻環保」路線,循著減少塑膠利用及垃圾減量的方向,但設計和質材仍頗具質感
話說提袋及紙盒之精緻美觀怎不叫人想留著再利用,這也是稱得上一種環保的說法嗎XD


日出(3).JPG

本來只想帶盒土鳳梨酥就好,可又很想一嚐乳酪蛋糕的風味
在店裡試吃之後不由得淪陷了,我就是愛這種口味香醇、口感又紮實的東西咩...

乳酪蛋糕的口味有六、七種,似乎還有「值日生」及「模範生」的制度
該月值日生的價格會有優惠,而模範生應該是指季節商品吧(最近好像是草莓喔)
第一次購買,就選擇日出原味來嚐嚐吧!


日出(4).JPG


開箱照一定要來一下
不過我的心情其實是很想趕快拆開來吃XDDD

日出(5).jpg

乳酪蛋糕一切為八,一次吃一塊份量剛剛好
一塊份量看起來小,但吃起來很是紮實

淡淡金黃色表層之下的是乳酪蛋糕的濕潤與香淳
在店裡試吃時,吸引我的是綿密厚實的口感
實際一嚐,蛋糕本身的濕潤度和香淳口味更吸引我、更好吃!

乳酪的香醇度很足,但屬於偏淡的口味,不是特別濃重
吃完整整一塊,嘴中完全不覺膩口,不過連吃兩塊可能就稍微有一點吧(據我那連吃兩塊的妹子言XD)
雖然是小小一塊,可是很有飽足感的呢...
(現在寫著寫著還是好想吃啊)


日出(6).JPG


蛋糕紙盒下頭還有一層紙板,可以割下來當作杯墊再利用
紙板下層其實是一包保冰袋,靠著它才讓我能將蛋糕拎回台北,可以保冷個四個小時左右

至於現在這個紙盒當然是被我留著收納用囉
打算以後拿來裝samples,就不會被我堆得抽屜亂七八糟
為什麼說「以後」呢?因為現在呈現爆炸又裝不進去的狀態(努力使用ing...)XDDD


日出(7).JPG


土鳳梨酥依份量及價格分為三種包裝
M買的是包裹裝,另外還有禮盒裝和書本裝
若不想買一個個土鳳梨酥,也可以買土鳳梨餅來嚐

包裝設計也的確像極了包裹
和一般鳳梨酥的包裝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日出(8).JPG

包裹展開後,裡頭便是15個堆疊平放的鳳梨酥
模樣也很可愛,就是一顆顆鳳梨呢...


日出(9).JPG


日出土鳳梨酥的特色正是純鳳梨製作,不添加香精與冬瓜膏
標榜「絕不冬瓜」,突顯它自認完整呈現2號鳳梨風味的企圖與自信


日出(10).jpg

和傳統鳳梨酥的樣子也不大一樣
不同於一般方正外型,日出的土鳳梨酥圓圓一枚,個頭不大

外皮薄,使內餡的份量顯得足(只是與一般鳳梨酥一比,其實也沒有特別餡多啦!)
外皮散發著一股濃厚的起士香味,吃起來卻清爽不油膩
內餡則是酸甜甘兼具的土鳳梨醬,吃得到一絲絲實在的鳳梨纖維

只是,這不同以往的酸甜味不是人見人愛
一開始我也吃不習慣,小妹更是直接跟我說:這好酸,我沒有很喜歡
只能說日出作出一種不同的口味(亦或是回歸到最古早的傳統味),喜愛與否得看人,還是有許多支持者呢...
我還是喜歡吃啦(其實我ㄧ整個不挑:p),可是還是比較偏愛像之前吃到基隆李鵠那種傳統口味


若是下次有機會再下台中,我想我還是會去日出報到吧!
其他口味的乳酪蛋糕還是相當相當吸引我啊~



店名:日出旅人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382號
電話:(04)2311-2001
日出網頁:
http://www.dawncake.com.tw/(有提供宅配)
土鳳梨酥網頁:
http://www.pc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