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歹歹的療傷月
一年多來癒合不了的傷口,終於在眾人監督之下有了起色
不過,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或許是因為喜歡在草地裡打滾,前腳劃傷的機率總是高得多
但只要傷口一但成形,便難以癒合
狗狗的本能就是不斷舔舐,導致傷口越來越大,難以結痂

月初,可能是傷口開始結痂、發癢
歹歹開始歇斯底里地舔舐,傷口大、紅、出血到我們有些擔心
老妹擔心到做了好幾個歹歹傷口嚴重感染的惡夢
於是,下了總動員令,只求歹歹傷口的痊癒

抹藥的結果就是被立刻舔掉
我們能做的就是時時刻刻的"監督",努力轉移他的注意力
很花時間、很耗力氣,現在我跟我妹簡直到了神經質的地步
只要一發現歹歹不在視線內,只要一聽到它發出舔舐的聲音,馬上就前去"關切"



而照片中的頭套,是陪伴的過程中一度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獸醫建議可以買個頭套回家試試,話說只是一個不怎樣的塑膠片居然要三百大洋(昏)
我一直覺得限制自由是很殘忍的事情,即便可以以"為他好"做為理由
我們讓歹歹戴上頭套,但,就這麼兩次
短暫讓他戴上幾分鐘,隨後又不忍心地為他取下
帶上頭套的歹歹,不敢動,一步都不敢動
用委屈不解的眼神望著我們,期待這只是一個不太喜歡的短暫遊戲
短短的幾分鐘,我跟老妹都覺得倘若真的狠心讓他戴個幾天,鐵定會得憂鬱症或自閉症
於是,即使知道取下後將是一陣解脫般地狂舔,依然選擇將頭套擱置在旁,不再使用

關切、監督,真的很累,歹歹與我們之間的攻防戰也從此展開
他總是能找到無人監督的空檔低頭狂舔,也總是知道什麼時候該裝乖閃避我們的關切
就這樣,在我們好言好氣勸阻、大聲暍斥以及想盡辦法哄睡他之下,傷口越來越小...

冬天的來臨是另一項助力
一方面歹歹容易窩在被窩裡大睡,長時間遺忘腳上的傷口
二方面是冷冷的氣溫,讓結痂乾癢的情形減少
真的期待,這個一年下來好不了的傷口都在春天來臨前完全康復


[註]老妹說我很沒良心地,在歹歹帶著頭套最無助的時候還在當"狗仔隊"(噗哈)


本文同步發表在M的無名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