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前吃了顆辣椒巧克力
   老實說,已經遺忘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只記得,當時我一整顆放進嘴裡
   急著一口咬碎它,只為了品嚐那甜裡的辣
 
   那感覺我說不上來,有些複雜
   或許是因沒試過整人巧克力而感覺有趣
   或許是初嚐時舌尖遍尋不著辛辣而感到失望
   也或許是化開時喉頭頓時而生的刺激感讓我心生疑惑
   
   它是甜的?還是辣的?
   那到底是什麼味道?
   不是明明才剛嚐過,為何我想不太起來...   
   午夜十二點已過,此時的我本該進入夢鄉
   但這晚躺在床上兩個小時就是難以入眠
   是因為飽脹的胃?
   是睡前的那個故事?
   還是我仍執著於這巧克力的味道是甜還是辣?
   

一早醒來,看著桌上的兩顆巧克力
伸手摸摸肚子檢查昨晚鼓脹的胃是否消了下去
想起睡前的那個故事和說故事的人
思考著該不該吞下這兩顆糖一解令昨夜失眠的困惑

吃嗎?再讓喉頭的那股辛辣感刺激一回...
不吃嗎?讓這複雜味道的想像繼續困惑著我...
即便只是件如此無謂的小事,也如同故事裡的人曾經或仍在經歷的抉擇般,很是掙扎

突然之間,我心疼起故事裡的人
心疼他的困惑,心疼他的掙扎,更心疼他的抉擇
但我畢竟只是個讀故事的人,無法改寫這結局
只能將我對故事結局的期望放在心底,並給予故事裡的人深深祝福

如果停駐的理由不再,那麼請給自己一片天空自由飛
幸福,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