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醒在凌晨三點
前一天系所評鑑的疲累沒能讓我在鬧鐘響前熟睡
12點入睡的我,淺眠驚醒,深怕趕不上該搭客運的時間

滴雨的凌晨四點,出現在國道客運總站
讓我驚訝地,還不少人在這個時間搭車
學生票一張!於是,開始我倒數第二個外出工作日...

清晨六點多,不陌生的台中街道
走進客運站旁的早餐店,逗弄著依舊坐立門前的店狗
咖啡跟上回的奶茶一樣膩嘴,無妨!這或許是最後一次喝了...

走在台中市區的行道樹下,拖著書包的學生開始出現
相較於台北,步調雖較為緩慢,卻顯得精神奕奕
似乎也感染著我,令我忘卻前晚淺眠的不適,享受難得的閑靜

往台南的路上,車上小憩
身旁睡著兩個初次謀面的人,只有轟隆隆的車聲熟悉
吵人無法入眠,卻很有親切感

同樣的工作,不同收穫
除了奔波疲累之外,還算喜歡
尤其近了尾聲,特別珍惜

倒數第二個外出工作日,挑戰我的胃與臂力
遲了的午餐過於豐富,又有不能剩的壓力,撐得有點過分
招待的盛情有時也是一種負擔,我開始懷疑我帶得回台北嗎?

晚間7點半,從台南回到了台中街頭
肩上一袋,手中兩大袋,加上突然冒出的一箱水果
肩膀與手臂的沉重驅使我快步走向客運站
穿越沒有斑馬線的八線(十線?)道,交警站在路口無意攔下我的匆忙

放下超乎預期的行李,預約十分鐘後往台北的歸途
調整座椅,蓋上毯子,將MP3轉到適合的音量
一副補眠模樣卻清醒到台北,還好頻道裡有麥兜陪我

車子進入台北縣,開始下起雨,如同今日清晨
稍作休息後的雙臂顯得更加無力,就近攔小黃吧!
勉強地把行李扔進計程車,只管文件沒被淋濕,顧不得水果箱倒在一旁
終於,我回到台北

10點半,老妹們出來幫我拿行李
大妹:你東西怎麼那麼多?[我也不想呀]
小妹:今天有餐盒嗎?[只知道吃,噗]
老媽:你是怎麼把這麼多東西搬到計程車上的?[阿哉,我也不敢相信]

奔波的19小時,結束。

坐客運坐到有點怕,現在看到便當 餐盒 成盤水果和牛皮紙袋都有點膩
但這幾個月難得的學習經驗,值得
星期五是最後一個外出工作日
聽說是離高雄市區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山裡
期待這最後一段學習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