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不期待彩虹?」


這可不是海角七號經典名句的每日複誦XDDD
而是我真的看見彩虹,就在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昨日因為研習之故,回到我熟悉的文山區
老師口中「人煙稀少、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可是與我有超過十年且仍在延續的淵源

下午四點研習結束,我走出會場,這時陽光還大得刺眼,
綿細的小雨打落在鏡片上,提醒我抬頭尋找
真的,就在這高中時期每天坐校車經過、大學時期數回夜烤的萬壽橋上天空,我看見美麗的彩虹~



趁著雨滴漸歇之際,趕緊取出相機向天空捕捉
沒時間找個適合的角度,就怕美景稍縱即逝



這是一個大大的彩虹,從動物園、長頸鹿焚化爐的方向而來,跨越整座萬壽橋
顧不得路口的紅燈、綠燈,只想站在原地靜靜地欣賞從清晰到模糊的美




看著彩虹逐漸消失在盡頭,似乎能明白為何彩虹總帶給人希望、溫暖的感覺
不只是在雨後的天空希望能盼到它的出現,
還有,當你遇見眼前的這一道,便會開始期待下一個遇見...

難道,你不期待嗎?



                                                                  2008.9.22|萬壽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