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這是M的噗浪格,歡迎加我一起噗!
*廣告文及偽廣告文均以刪除或隱藏伺候,請自重!

* M的膚質粗略歸為中偏乾肌,參酌產品心得文前可先閱讀M的詳細膚況參考這篇。
* 任何意見、閒聊、好康報報都歡迎在文章迴響or側邊留言板暢所欲言。
 

賞花需要一份興致、一段空閒時間,外加一個好天氣
縱使濕冷了一段時間,心裡還是盼著某個陽光露臉的下午能剛好有個時間與興致
終於,在2007士林官邸菊展的最後一天給我盼著了
索性隻身前往,曬曬陽光,也曬曬心情

2007士林官邸菊展為台北花燈節系列活動的第一站
同時也是士林官邸舉辦菊展的第六年,這回還是M第一次去賞菊呢

 

菊展預定的最後一日,果然吸引大量的人潮,不過還沒有到擠爆的地步
鮮少在假日去人多的地方,要不是盼了那麼久總算有個對的時間和心情,不然可能也會錯過了

不過如往年般地,由於菊花賞味期較長
昨日前去也聽聞菊展確定順延一週的消息,還沒機會來的人可以把握接下來這一週喔~

 

全園展示的菊花品種多,色彩繽紛
但人群實在太多,令我無心一一認識各式菊的品種、名稱
不過這超大蕊的大立菊倒是知道,全園區約莫有數百朵
顏色、姿態都不同,算是本次菊展的重點菊



菊展規劃為九個區域,如真愛大地、菊菊精采、心光舞台(上圖)等
由於M散漫地閒晃,儘量避開人潮,有好幾區的景都沒見著
例如老鼠造型和長得像企鵝的中式娃娃(?)造景,也沒繞過去看室內的菊花
不過心光舞台還真適合情侶拍照,M就幫拍了一對XD

 

當然,不只人賞花,蜜蜂忙取蜜的畫面也不時可見
趁他忙碌取蜜時拍了好幾張蜜蜂秀,哈

不過最最最讓我驚奇的是,我居然看到蜂鳥了!!!
還是生平第一次親眼見到蜂鳥,體型只比蜜蜂大一號,翅膀振動好快
可惜還沒等我驚奇地確認、觀察完就振翅飛走了,真遺憾未能即時拍入鏡

 

大立菊的確很有特色,體碩色豔,頗有雍容華貴之姿
不過大片的小株菊種更覺優雅,也超適合拉入鏡一同拍照XDDD

 

相較於菊花,玫瑰園頓時失寵
還不到大量盛開的季節,數量和景象都相形遜色,不過還是挺多單眼相機族盯著猛拍哩

 

這回臨時起意前去也是剛好看到當日有口琴演奏表演的訊息
好久沒聽口琴聲,超級想念的,席地一坐就是一個小時
聽著台上熟悉的樂曲和不定時的「吐ㄘㄟˊ」,憶起高中團練的日子...
直到天漸漸黑去才起身離去



既然菊展延展一週,倘若剛好有那興致、時間和好天氣,不妨到士林官邸賞菊去
不過天氣多變呀,昨個兒才大太陽,今天就冷了下來沒事還滴幾滴雨XD
還真慶幸我沒辜負昨天的陽光啊

「聽說」我還要再去一次,希望囉,反正還有一些景沒逛(拍)到^_^
但求太陽能再賞個臉,不然可難拍出好照片呢~ 
士林官邸菊展首訪的更多照片往這去按我按我(可多利用瀏覽功能的幻燈片播放喔 )
[2007.12.05更新]士林官邸菊展再訪照片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2007士林官邸「花。愛。台北」菊展網頁




創作者介紹

Motionless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aviswang
  • 好漂亮喔
    而且你超厲害 照片處理得很美 (拍手)
  • 呵呵,是陽光的功勞啦
    見笑了>///<

    motionless 於 2007/12/05 11:23 回覆

  • fischetail
  • 不錯不錯
    看到好的照片心情都好了
  • 對啊,曬完太陽心情好
    回家傳照片自個兒看得也高興^_^

    motionless 於 2007/12/05 19:08 回覆

  • reines
  • 我本來也想換到PIXNET
    但面板研究了老半天都用不好
    相簿的排列方式又讓我好不習慣
    唉唉!
    大家都從無名出走了

    PS.照片好美喔!
  • 要重新習慣一個環境總是困難的
    我還是三不五時會去妳那邊玩耍的:D

    motionless 於 2007/12/06 23:22 回覆

  • weiyi
  • 哇,真幸運可以看到蜂鳥^^
    照片拍得很漂亮呢
    連不怎麼喜歡菊花的我都覺得
    哇~菊花也有這麼漂亮的時候呀
  • 對啊,其實菊花在群花中的確不那麼吸引人
    不過其中有幾種花種還挺美的呢~

    motionless 於 2007/12/06 23:24 回覆

  • petitenono
  • 照片真的拍得很美,忍不住浮上來稱讚幾句。^^
    太晚知道這個訊息,要不然上個月回台北就可以去玩,
    12/09就結束,等不到我這個月回台北了。:(
    最後看到妳提口琴社團,難道妳也是學妹?@@
  • 是Eveline呢,平常也愛看你的文章^_^

    士林官邸每年都有菊展,可以把握明年的機會囉

    至於口琴社嘛...M之前高中是景美口琴社的
    大學就沒有繼續參加了,還真懷念哩

    motionless 於 2007/12/17 13:26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