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需要一份興致、一段空閒時間,外加一個好天氣
縱使濕冷了一段時間,心裡還是盼著某個陽光露臉的下午能剛好有個時間與興致
終於,在2007士林官邸菊展的最後一天給我盼著了
索性隻身前往,曬曬陽光,也曬曬心情

2007士林官邸菊展為台北花燈節系列活動的第一站
同時也是士林官邸舉辦菊展的第六年,這回還是M第一次去賞菊呢

 

菊展預定的最後一日,果然吸引大量的人潮,不過還沒有到擠爆的地步
鮮少在假日去人多的地方,要不是盼了那麼久總算有個對的時間和心情,不然可能也會錯過了

不過如往年般地,由於菊花賞味期較長
昨日前去也聽聞菊展確定順延一週的消息,還沒機會來的人可以把握接下來這一週喔~

 

全園展示的菊花品種多,色彩繽紛
但人群實在太多,令我無心一一認識各式菊的品種、名稱
不過這超大蕊的大立菊倒是知道,全園區約莫有數百朵
顏色、姿態都不同,算是本次菊展的重點菊



菊展規劃為九個區域,如真愛大地、菊菊精采、心光舞台(上圖)等
由於M散漫地閒晃,儘量避開人潮,有好幾區的景都沒見著
例如老鼠造型和長得像企鵝的中式娃娃(?)造景,也沒繞過去看室內的菊花
不過心光舞台還真適合情侶拍照,M就幫拍了一對XD

 

當然,不只人賞花,蜜蜂忙取蜜的畫面也不時可見
趁他忙碌取蜜時拍了好幾張蜜蜂秀,哈

不過最最最讓我驚奇的是,我居然看到蜂鳥了!!!
還是生平第一次親眼見到蜂鳥,體型只比蜜蜂大一號,翅膀振動好快
可惜還沒等我驚奇地確認、觀察完就振翅飛走了,真遺憾未能即時拍入鏡

 

大立菊的確很有特色,體碩色豔,頗有雍容華貴之姿
不過大片的小株菊種更覺優雅,也超適合拉入鏡一同拍照XDDD

 

相較於菊花,玫瑰園頓時失寵
還不到大量盛開的季節,數量和景象都相形遜色,不過還是挺多單眼相機族盯著猛拍哩

 

這回臨時起意前去也是剛好看到當日有口琴演奏表演的訊息
好久沒聽口琴聲,超級想念的,席地一坐就是一個小時
聽著台上熟悉的樂曲和不定時的「吐ㄘㄟˊ」,憶起高中團練的日子...
直到天漸漸黑去才起身離去



既然菊展延展一週,倘若剛好有那興致、時間和好天氣,不妨到士林官邸賞菊去
不過天氣多變呀,昨個兒才大太陽,今天就冷了下來沒事還滴幾滴雨XD
還真慶幸我沒辜負昨天的陽光啊

「聽說」我還要再去一次,希望囉,反正還有一些景沒逛(拍)到^_^
但求太陽能再賞個臉,不然可難拍出好照片呢~ 
士林官邸菊展首訪的更多照片往這去按我按我(可多利用瀏覽功能的幻燈片播放喔 )
[2007.12.05更新]士林官邸菊展再訪照片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2007士林官邸「花。愛。台北」菊展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