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碧潤澤保濕乳粉底          30ml          1000元

 
圖片來源:倩碧潤澤保濕乳粉底官網

「乳粉底」還真是一個奇怪的粉底名稱,是為了突顯有如乳液般的底妝質地吧!

這是倩碧今年秋冬的新粉底,九月初上市
板上的討論度普通,不見數年前真我粉底液的熱烈程度,倒是頻頻曝光在美妝部落格中



又是一樣與我錯身的倩碧試用XD,不過有緣地還是會相聚
感謝貝拉希默的幸運之手讓我抽到了試用包



收到的是色號63(fresh beige),中偏白肌適合的色號
中膚色如我,可能要用64或65吧!
顏色顯然是太白了,不過為了體驗看看還是數次頂個大白妝出門去了XDDD

和之前用過的真我質地滿類似,微稠乳霜狀中帶有亮粉
實際推抹起來並沒有「乳粉底」聽起來地那麼好推(也可能我被水凝給慣壞了?!),
如果直接以手上妝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顯然我沒有:p)
用海綿壓點也需要細心點推勻,避免鼻翼等處出現粉痕

 

乳粉底中含有「大量」的金色珠光,看我完妝後殘留在手心裡的珠光就能略知一二了
珠光是還滿細緻的,不過由於它的光澤和數量,卻也是顯而易見的
特別是在黃光之下尤其閃亮,個人覺得是遠看低調、近看高調的妝兒

自己挺中意光澤感底妝,卻不是很愛珠光粉底液
自從用完一管真我粉底液後,並沒有特別想再嘗試珠光粉底液
其實還是喜歡真我的妝效,不過珠光不是那麼好卸除,會帶給我一些困擾呀...
而這款乳粉底也是有類似的問題,用卸妝乳(霜)卸還是有殘留少許珠光的問題

接著直接看妝效吧~
搭配的是超自然、遮瑕力低的歐舒丹蠟菊粉餅,很能看出粉底的原始妝效

 
                                               (左)室內光;(右)陽光下

請忽略色差的問題(哭),室內光下還真是白臉>"<
不過看得出乳粉底的透亮光澤妝效
它的光澤度來自於粉底本身質地,並不是來自珠光加持
說真的,光澤感還真是高,還好是秋冬粉底,夏天很容易和油光相互輝映吧XD

明顯可見地,遮瑕力不高,只有中低遮瑕度
以真我可遮五、六成的能力來看,乳粉底僅有三、四成吧
我兩頰的泛紅、眉心的痘疤、被小鬼壓傷的眼鏡架傷疤、眼下曬斑都沒辦法遮得理想
後來幾次乾脆直接上兩層粉底才有五、六成的遮瑕力
不過反正這款粉底重點是在自然、清透、光澤,而非遮瑕,所以也是能夠理解的囉

在自然光下光澤度就被陽光柔化掉了
不過妝效還是看得出很自然

 
   *公車上車窗旁

這張光澤更明顯,我可沒打亮呢
眼皮上頭眼影光澤不算,眼尾和顴骨的位置是底妝透出的光澤喔!

光澤妝效我還滿喜歡的,不過鼻翼、鼻頭一旦出油也是效果加倍:p
乳粉底幾乎沒有控油性可言,以目前入秋時分我大概妝後兩小時鼻翼就會開始出油(入冬可能會好些)

保濕性中上,目前秋天對我中乾肌來說恰如其分
沒有過於清爽的緊繃和浮粉、也沒有厚重、油膩感
但要說它滋潤其實也還好,對於油性肌、混合肌應付冬天乾冷應是綽綽有餘
偏乾肌到了冬天可能還是需要搭配保濕和下地來輔助才有美好妝效

因為遮瑕力普普,脫妝也不會太明顯,還算自然
持妝時間一久,臉色有暗一些(不過色號比較白,看起來還OK)

整體來看,是款適合秋冬至初春的底妝,適合喜歡光澤透亮妝容且不排斥珠光的使用者
混合偏乾、中性肌、中偏乾肌均合適(冬天中油肌也可啦),乾肌則需做好保濕
價格在專櫃中算是滿平價的,用量也很省,只是和真我一樣沒有防曬係數喔

最後以我唯一用過的倩碧粉底真我粉底液和乳粉底小小比較一下...

保濕性:真我>乳粉底
光澤度:真我<乳粉底(真我光澤感其實就很優了,乳粉底更顯著)
遮瑕力:真我>乳粉底
控油性:真我>乳粉底(其實都不怎麼好)
持妝度:真我>乳粉底
珠光:真我<乳粉底
好卸程度:真我=乳粉底(卸妝乳、卸妝霜都有點殘留珠光,卸妝油卸OK)


下頭是成分,請參考~

 


倩碧另一款肌本透白晶潤粉底液的好評不少
如果有同時用過真我or乳粉底、晶潤的朋友歡迎與我分享唷



延伸閱讀:倩碧真我粉底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