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5:20結束一星期的最後一堂課
因為同學要求老師放個連假讓她們可以返家過節
我們星期一的兩門課全都往後調
這一放是放到星期三下午才上課咧^^(不過沒得高興,一堆書等著唸)

一下課盡是聽到同學們互相討論返家的事情
"你要回花蓮看兒子唷?" "有沒有人知道這裡到松山車站的公車啊?"
"火車預約票可以在便利商店拿嗎?" "不行啦~要去郵局或車站"
"你要去趕車啦~~中秋節快樂喔~~~"
在下來的電梯裡台南的同學問我"你也要回家嗎??"
"是啊,不過我家就在台北!" "喔...好好喔..."

一個住高雄的同學說的話讓我最印象深刻
"這學期大概只有這個連假可以有時間回去..."
突然間似乎能感受她們那種離家與返家的滋味

至於我,從小生長在台北的小孩
幼稚園到研究所沒超出文山區 信義區與大安區
高中時曾經那麼想離開台北在外唸書
上大學後卻感念起上天對我的安排,一直到今天...

這幾天不知為何地,同理起那種離家人的感受
或許因為自己從未嘗過"離"更別說是"返"
總覺得難以想像如果是我....

可能因為長期以來在空間上的分離
從同學的眼中更讓我看到她返家的急切心情
而那時的我,也有種想奔回家的激動....

我真幸福^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