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這是M的噗浪格,歡迎加我一起噗!
*廣告文及偽廣告文均以刪除或隱藏伺候,請自重!

* M的膚質粗略歸為中偏乾肌,參酌產品心得文前可先閱讀M的詳細膚況參考這篇。
* 任何意見、閒聊、好康報報都歡迎在文章迴響or側邊留言板暢所欲言。
接續著有它,就有山;沒它,就走山一文後
來談談最實際的問題~內衣收納

 

M手邊十件左右的內衣,說實在不難整理
倒是很好奇擁有幾十件bra的女性朋友如何收納哩

分享平常的幾種收納習慣,大致分為居家收納跟外出收納
有更好的撇步也歡迎和我分享唷^_^,來看看是哪幾種吧
居家收納

基本上內衣為避免鋼圈受擠壓而變形,平放會是最好的方式
早幾年前沒有購買成套內衣的習慣,內衣都是單件單件的
全部折疊在一起平放是最常出現的收納方式
 
講白一點,就像內衣專櫃櫥窗或花車內的放法一樣
以罩杯為基礎,全部輕疊在一起,最後再把兩側及肩帶收進罩杯中

在習慣買成套內衣後,這樣的收納方式會變成內衣褲分開收納
反而不是很方便拿取(其實是本人超級無敵懶XD)
所以我是這樣收納啦...

 

bra平放後擺上小褲,另一套也是同樣放法重複疊上
視抽屜高度做疊放,不過也別太擠太多層,這樣重量才不會影響底下罩杯的幅度
重點是當我要選哪一套,一手抓就一次取出

(好啦,這是我的懶人收納,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XD)

有看過將內衣直立放置的貼身衣物收納盒
不過跟個人習慣不同也就沒有嘗試了(或許真的有人是這樣擺的吧)

外出收納

外出工作或旅行時常常為了減省空間,把內衣對折應該是滿普遍的方法

 

像這樣左右鋼圈交疊在一起,使罩杯變成一個深U型
最後再把肩帶及小褲通通收到U型中,也順便支撐罩杯的形狀

不過這有個缺點是鋼圈容易互相擠壓而造成變形,通常不建議這樣收納
那麼,有另一種摺疊方法可以參考看看(見下圖)

 

將內衣鋼圈朝向自己,左手將左邊罩杯逆時鐘方向轉
右手則握著右罩杯上緣順時鐘方向轉,試著將兩個罩杯輕輕靠攏,就會變成下圖的模樣

 

這樣一折,鋼圈會疊在另一個罩杯的上緣處,避免鋼圈互相靠攏而擠壓
橘色箭頭指的是此時側邊肩帶的方向,同樣地把它與小褲收進罩杯裡就完成收納啦

上回陪好友去買泳衣,櫃姐也是用這個方法教他,所以也適用於泳衣收納喔
不過也是有個缺點,就是罩杯中間土台的布料會被扭轉,怕會容易變鬆

短期外出應該還不至於有太大影響,就...自己考量一下囉
個人是覺得第二種比第一種好一些,但再怎樣也沒比平放好
如果不怕暫空間的話,找個鞋盒平平地疊放內衣自然是最能保護貼身衣物的收納方式

 

還有沒有其他好方法呢?來集思廣益分享一下吧



另,M在文章分類中增加了【貼身衣物】分類,以後相關文章就通通丟這裡吧
其實M想寫貼身衣物類文章已經很久了(人家可是underwear版忠實板友  )
也很想寫寫美容保養以外較少涉獵的東西
這次鼓足勇氣也是拜一個內衣新品試穿體驗的邀請機會所賜
希望日後能有動力不斷地寫下去喔^_^

至於試穿體驗的事兒就容我認真多試穿幾次再來談吧
M也將秉持分享交流的立場忠實報導,請各位看倌屆時安心服用囉~


本文主要示範內衣(黃膚色那件)為莎薇2007年秋冬新品k-bone魔翼
詳細訊息可先至官網產品櫥窗http://www.wacoal.com.tw/showroom_new.php
莎薇k-bone魔翼活動頁面http://www.wacoal.com.tw/savvy_crazy_ad.php做了解
M目前認真體驗中,累積差不多的心得再來分享吧^_^
重點是希望未來還能繼續紀錄使用感並分享貼身衣物的資訊


回到這篇,有沒有其他好的收納法呀,請不吝分享唷



延伸閱讀:
有它,就有山;沒它,就走山
貼身衣物。穿戴



創作者介紹

Motionless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使
  • 莎薇新商品~

    逛街時有看到莎薇k bone這一款
    可惜時間太趕沒能試穿去
    很期待你的分享心得~
  • 呵呵,真的嗎?已經擺到櫃上啦?
    M這幾天有時間也去看一下
    順便聽聽櫃姊是如何介紹的

    謝謝你告訴我
    我會認真試穿到時候報告喔^_^

    motionless 於 2007/08/29 22:13 回覆

  • 悄悄話
  • simour
  • 最上面那一件真是好看阿>///<
    這樣收好像真的比較好又省空間...
    我之前都隨便塞(by乾物大學生)
  • 呵呵,就是沙薇K-bone
    前陣子也推出第二代了,還沒機會去試穿
    第一代還挺好穿的,目前還持續愛用著

    內衣不便宜呀,還是好好收納比較能穿得長久^^

    motionless 於 2008/06/15 13:22 回覆

  • 悄悄話
  • cowa
  • 我的內衣也是像花車一樣平放收納
    內褲就像賣棉質小褲的店一樣先直折三折再把褲底部分塞回褲頭裡,然後每件橫立排好抽屜,要拿的時候顏色花樣都還是很好找
    旅行就會內衣對折,中間由罩杯圍起來的空間就放內褲和襪子,這樣就不怕壓變形囉~~
  • 你的貼身衣服感覺擺得好整齊喔!

    旅行的時候我也用過你說的這個方法
    留一點空間給罩杯是比較不怕壓,也很利用空間呢:)

    motionless 於 2009/11/01 21:3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