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EA防曬保濕水乳液    
SPF50 PA+++    
30ml   康是美價149元



關於妮維雅添加玻尿酸配方的這款防曬水乳液,你是不是已經看相關分享文看到膩了呢?不要說你,就連我都有點膩了XD,不過,這不也代表著這款防曬的暢銷及好評嗎?

猜想這是今年開架中使用普及率數一數二的產品吧!就連對立可白式防曬有點畏懼的M還是忍不住買回來一試。實在是因為它在不少寫手的化妝台上或使用產品中的曝光度頗高,讓我不注意到它也難呀!



妮維雅防曬留給人的印象不外乎「油膩」和「太香」,M之前使用的經驗也是如此,即便價格多麼可愛動人,還是多少會令人有些卻步。似乎,這款防曬水乳液被賦予打破既定印象的使命,同時,也有著不錯的表現。

這款價格漂蕩在79元至149元間,目前似乎已經看不到一百大洋以下的價格。一如往常地,M總是買貴(嘆),太倚賴康是美、屈臣氏等輩的宿命。價格、瓶身及顏色都挺可愛的,30ml的小瓶罐非常方便攜帶補擦[謎之聲:你有乖乖補擦嗎?一整個心虛>"<]

  

妮維雅慣有花香味依舊存在,但憑良心說,的確收斂了不少,我無法再以「香味過重」來形容它。但不喜酒精者仍需注意,這雖淡淡花香,但近聞會發現酒精味明顯。若用在身體防曬未必會發覺,M曾使用於臉部防曬,「回」過眼週時是有發生小小薰眼的情況,不過其他倒是沒有什麼影響及不便。

水乳液質地輕盈,和「油膩」也的確沾不上邊,黏膩不再。初抹上肌膚時,有如一般清爽型乳液稍稍保濕的觸感,不泛討厭油光。整體看來沒有潤色效果,是款透明、不泛白的防曬乳液。其次,它的存在感低,尤其在防曬乳吸收後,摸摸手上的觸感不會有粗粗手,也少了防曬粉末的沙感。不過時常因抹防曬而感覺手掌乾燥的M,還是覺得有點小乾,我的乾乾手遇到多數的防曬多會如此。



由於它清爽中帶著些許滋潤,適用膚質滿廣的,M的中偏乾肌在夏季使用在臉上還OK,不過時間如果一長還是覺得有些清爽。後來多用於身體防曬,用量頗兇,小小一罐也消耗得快,使用感都還不錯,就是它的防水力不弱,要記得卸身體防曬,有些人說可用沐浴乳清洗掉,M還是覺得有點卸不乾淨,通常還是特別卸一下。雖然M的黑黑手無法為他的防曬黑力背書,不過容易曬黑的我ㄧ沒補擦馬上黑一層,也無法把罪怪在它頭上啦XD

這款防曬雖仍有一些缺點,但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開架防曬產品,還有機會購入。


延伸閱讀:化妝品真相大公開電子報-妮維雅防曬保濕水乳液SPF50+ P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