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R玫瑰面油(1).JPG

經過了一段不能沒「油」你的乾冷天氣,現在來寫這篇最適合不過了:p
這幾天雖然回暖一些,但乾燥的空氣還是讓我原本就缺油的肌膚渴望油脂的潤澤啊...

NYR(Neal's Yard Remedies)這個英國品牌對大多數人應該有點陌生
雖然它曾經代理進來,但這些年想要購買只能託人從英國帶,或是請代買帶
不過,如果以前曾混過椰林的朋友(XD)應該多少耳聞過它有名的玫瑰面油吧!

有點久遠前,好友揪團分裝,對玫瑰面油好奇很久的我當然要跟!!!

NYR玫瑰面油(2).jpg

               圖片來源:NYR官網

現在的包裝有些改變,如圖是官網目前的形象照,50ml一罐(20英鎊,似乎是漲價了?)
因為瓶口是開放的,為防氧化變質,最好分裝在暗色的橡膠頭按壓瓶中使用

其實依台灣的氣候,倘若不是膚質長期需要or慣用面油者,要獨力用完實在有些辛苦
如果真的有興趣,找人分裝會是不錯的選擇(而且能降低不適用的風險嘛:p)

雖然它是玫瑰面油,但並非純然的玫瑰香氣(甚至該說玫瑰味是淡了)
以葡萄籽油、月見草油、榛果油為基底的它,
除了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外,尚有天竺葵精油、檸檬、柑橘等萃取
若是單純的玫瑰香味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這複合之下的香氣多了許多草本香,我很喜歡呢~
特別是乾冷的夜裡,有許多這股香氛味伴我入睡的美好回憶(大心)

NYR玫瑰面油(3).jpg

之前,冬天大概壓管滴個1-3滴就很滋潤了
今年卻最多壓到6滴(驚),看來隨著年齡增長,油脂越來越缺乏已是不爭的事實(默)

未似雅頓膠囊般油量多卻能迅速吸收,NYR面油確實得適時、視膚質斟酌用量才行
基本上,除非乾肌,在台灣夏天不太能使用,會太油悶且油光滿面
秋冬季則視個別膚質的缺油程度、以及使用方式來調整用量

我比較常用的方式有二
如果肌膚不會太乾,但需要加強慣用乳霜的油脂性、拉長滋潤的持久時間,
我會在挖取乳霜之後,滴入1、2滴面油,雙手搓揉後塗抹至肌膚
好比像滋潤度對我稍嫌不夠的雅頓二十一日霜,經過面油加持後就實用多了
另一種方式其實我更常在冬天使用,特別是很乾燥的日子裡
那就是直接在潔面後將面油當作第一道手續(油是小分子,宜擺在前頭)
既然乾燥,下手也就重一些,滴個4-6滴的面油,用雙手稍事搓揉溫熱後按壓肌膚
按到差不多吸收、油光亦漸消時,之後再照平常的保養程序來就行,肌膚滋潤度會提升許多!
上述是個人用法及用量,應自行調整喔...

雖然它的滋潤度真的不錯,但一開始確實有些油膩
就我的膚質,覺得吸收速度尚可,大概需要1分多鐘
個人使用沒有因精油而有過敏情事,也未因油膩而冒痘
(註:精油產品還是建議先局部試用,沒過敏發生再用於全臉喔!)

除了全臉的滋養外,做為重點部位滋潤也很好用
例如眼週肌膚特別容易乾燥,滴個1、2滴在手心,按壓在眼週靜待十幾秒鐘,能達滋潤也不會拉扯
當肌膚較乾難上妝時,面油也可以派上用場,加入1、2滴在粉底液中,
可以拉長乾肌持妝的時間,也幫助妝效服貼、增加光澤感(當然加太多也會油光、加速出油喔...)

過去曾看過使用者嘉許它有消除黑眼圈、除皺、美白之效
或許是我將它當作加強型的保養,雖然會連續使用但並不長期,
除了滿意於它補充油脂的滋潤成效外,並沒有觀察到這些神奇效果

還沒有太多使用面油的經驗,不知道與其他面油相較究竟如何,但算是與我相處融洽啦!
我想...面油與我的關係應該會一年比一年緊密吧XD
接下來是DHC純欖情接手,有好用的面油也麻煩推薦給我吧!



成份:(取自NYR官網)
Vitis vinifera (Grape) seed oil, Corylus avellana (Hazel) nut oil*+, Oenothera biennis (Evening primrose) oil*, Rosa damascena (Rose) flower absolute, Rosa damascena (Rose) flower cera, Pogostemon cablin (Patchouli) oil*, Pelargonium graveolens (Geranium) oil*, Citral, Citronellol, Eugenol, Farnesol, Geraniol, Limonene, Linalool.

*Organically produced ingredient. +Nut based ingredient. Natural constituent of essential oils listed. Made with 21% organic ingredients. This is a vegan produ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