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PH5.5洗面乳      100ml      屈臣氏價85元(時有特價)

嬌生PH5.5洗面乳(1).JPG

若是一款保養品分作有香和無香,我幾乎都會選擇無香那款
畢竟香精頂多是增加使用時的愉悅度,對肌膚本身而言沒有什麼助益

大多時候,我對保養品氣味的接受度還滿大
只是...濃郁可以,但人工香精味過重這點實在有點難忍受
像這款老妹買的香味款嬌生洗面乳,我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接受它XDDD

嬌生PH5.5洗面乳(2).JPG

這款長銷的嬌生洗面乳好惡評參半
好評在於保濕溫和,惡評多半不是香味太重、洗淨力弱,就是有洗不乾淨的殘留感

質地為珍珠光澤的膠乳狀,流動性低,有些濃稠
香精味頗重,而且是我不喜歡的類型
一開始接觸,我總要閉氣使用,儘可能避開哪股味道
但事實上只是逃過一時,那香味還真持久,洗完臉擦乾後依稀還聞得到呢...

嬌生PH5.5洗面乳(3).JPG

它並不是很好起泡的洗面乳,我用手頂多頂多也只能打出這些細軟的泡沫
這些泡沫用水是很好清洗掉的,但皮表上殘留那濕濕滑滑的觸感也是明顯的
這種滑溜的殘留感雖然讓洗後的肌膚覺得保濕、不乾澀,但確實會讓人有似乎沖不太乾淨的印象
平常用舒特膚已經很習慣這種感覺,是還可以接受啦!

洗淨力偏弱,對於偏乾肌膚是足夠了,
但還是能從鼻翼這種較容易出油的地方發現它的去脂能力較低
在保濕劑暫時的效果結束後,肌膚很快地恢復清爽,我還是需要立即上保濕才行
以它的洗淨力和保濕度來看,中偏乾至混合偏乾較為適用,偏油肌膚在出油量低的秋冬天用也行

和我平時慣用的舒特膚溫和潔膚乳比較一下
兩者均為洗淨力偏弱、保濕度還不錯的潔顏產品
洗後濕滑的殘留感真是難分軒輊啊,很無聊地各洗半邊臉發現真的分不大出來:p
整體保濕度由舒特膚勝出,洗淨力則嬌生小贏一點點

因為沒用過無香精款
最後來問一下,無香款真的沒有味道嗎?
有香、無香真的只有香味的差別而已嗎?
麻煩有用過的來幫我解答一下,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