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VITA洗髮精(1).JPG 

前陣子看到APIVITA30週年兌換洋甘菊保濕洗髮精的活動訊息,經過時就順便兌換了回來:p
應該是一年前吧,也拿過一包蜂膠油脂調理洗髮精
真的是放太久啦!現在連試用包都換樣式了XDDD

APIVITA洗髮精(2).JPG

翻開也是一年多前拿的APIVITA全產品手冊,頭髮系列就有十數種
一年後的現在,髮類產品的選擇想必更多了

APIVITA的頭髮護理系列均以迷迭香精露為基底、肥皂草為天然潔淨配方
再加入蜂膠、有機蜂蜜和植物複合配方,調製成適合不同髮質需要的洗護髮品
例如針對中性髮質、易坍塌的中油性髮質、染燙髮質、易掉髮髮質等
另外,也有小朋友和baby適用的洗髮產品

兩包試用包均為10ml,是長髮單次的用量,M的短髮剛好可以各用兩次
使用期間頭髮狀況沒有大問題,中性髮質未經染燙
最近夏天會流汗不得不天天洗頭,一天下來頭皮、頭髮出油量都不多


APIVITA洋甘菊保濕洗髮精     250ml      750元
APIVITA洋甘菊保濕洗髮精(1).jpg
                        圖片來源:興奇購物網


洋甘菊保濕洗髮精為敏感頭皮或淺色髮色適用
雖然我兩者都不是,不過我一向比較偏好保濕型的洗髮乳

 APIVITA洋甘菊保濕洗髮精(2).JPG

洗髮精顏色和它成分中添加蜂膠、蜂蜜很有一致性,有淡淡的金黃色澤
雖然微帶膠狀,不過還是以液態為主,流動性很高

重點是,它的香味迷倒我了
對香味一向沒有研究,不確定是不是洋甘菊的香味
可是那植物性香氛的雅緻氣味真好聞,洗後還會維持好一陣子喔
因為太喜歡了,我還會刻意撥撥頭髮聞香哩:p

APIVITA洋甘菊保濕洗髮精(3).JPG 

APIVITA的洗髮精不含矽靈,不過實際使用並沒有乾澀感或不好起泡的困擾
雖然不比一般市售洗髮精般泡沫多又豐厚,但洋甘菊保濕這款洗髮精還滿好起泡
手上的泡沫大概只是總量的1/3-1/4吧,在打濕的髮絲上滿容易就搓出泡沫來

洗後頭皮不會乾澀,而髮絲稍微有保濕度
還不算是特別強調滋潤型的洗髮精,但對於中性髮質或乾燥受損髮質在夏天用還不錯
不油悶,滿清爽的,油性髮質夏天用可能不夠淨爽去油
滿喜歡它洗後髮質的細軟、保濕和光澤度,可我更愛它的香味勝於效果(哈)


APIVITA蜂膠油脂調理洗髮精       250ml      750元

APIVITA蜂膠油脂調理洗髮精(1).jpg 
                       圖片來源:興奇購物網


蜂膠油脂調理洗髮精一看名稱就知道適合油性髮質,還寫著非常油膩髮質適用呢
中性髮質的我既期待它的去油效果又怕受傷害:p

APIVITA蜂膠油脂調理洗髮精(2).JPG

洗髮精倒出來都一個樣,單憑眼力我實在分不出來,只能由氣味來分辨
這款洗髮精添加的是百里香的複合配方,有一種類似薄荷清新涼爽的味道

APIVITA蜂膠油脂調理洗髮精(3).JPG

我好像很少遇到洗髮乳搓不出泡沫的情形
像之前用的阿葵亞,老妹和梁小杰都喊難起泡,可是我搓出超多泡沫的耶@@"
翻看APIVITA洗髮精的心得分享,發現挺多人表示有難起泡的困擾
洋甘菊是如此,這款蜂膠油脂調理洗髮精應該也不例外,可是我卻沒有這個問題
這款洗髮精確實沒有洋甘菊好起泡,可是也不會影響洗髮的流暢性
泡沫量中等,手中泡沫大概是total的1/2吧

搓揉的過程還未感它去油的功力,沖洗時就知道了!
隨著清水將泡沫帶走,頭皮超級清爽,髮根處也有明顯的乾澀感,去油性很強啊!
倒是髮絲還好,只是清爽但沒有乾燥感

頭髮吹乾後亦呈細軟觸感,不過去脂後的乾澀並沒有造成我預期中的毛躁
髮絲還是挺柔順服貼,只是徹底洗去頭皮的油膩,而髮絲也比較清爽一些
對付我出油不多的頭算是大材小用了,還是較適合出油的髮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