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       600ml      原味、茶樹129元    櫻花、玫瑰159元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1).jpg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2).jpg

                                        圖片來源:斯儂恩網站


這篇心得被我delay了一年多了吧,去年夏天就喊著要寫卻遲遲未動手
挖出去年拍的照片,今年夏天非得把它寫出來不可(握拳)

不只我,斯儂恩卸妝乳應該也是許多人的夏日必備
卸身體防曬找它準沒錯,沒意外的話會繼續愛用下去
畢竟,CP值要比它還高的卸妝乳也難找了......

不曉得大家如何卸身體防曬呢?
一洗就掉的當然能以肥皂、沐浴乳伺候,
但防水防曬可沒那麼容易,洗完一陣澀感我是不大能忍受

在還沒用上斯儂恩時,多半拿難用的卸妝油來擋
可我已經不買卸妝油很久了呢,當時在快沒卸妝油能擋之際鼓吹好友買來使用
好友也揪甘心地分裝了櫻花玫瑰給我
加上之後自己買的原味,也將斯儂恩集滿三味了耶!(茶樹據說最清爽,目前無意集滿:p)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3).jpg 
                 圖片來源:斯儂恩網站


卸妝調理乳液共有四種容量,後三種都見過,尚未見過30ml本尊
口味共四款:原味、櫻花、玫瑰、茶樹
購買地點目前知道有光南、美華泰、寶雅、A+1
[網友補充:四季百貨、名佳美。]若知其他地點歡迎補充^_^
在光南還不是很好買說,有遇過等補貨中或種類不齊的狀況

這款卸妝乳可當做臉部卸妝乳,容量之大卸全身也不心疼,所以常被用來卸身體防曬
我個人只會用做身體防曬的卸除,用在臉上太清爽了!
成份中也有部份刺激性成分,要用在臉上要特別注意肌膚的接受度

依我個人當初使用的順序來寫吧!
前面先簡單談談質地和香味的差異,最後再一起說明使用方式和效果


斯儂恩-櫻花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4).JPG
*感謝weiyi友情協拍


好友頭一次分裝了櫻花給我
就是從它開始累積我對斯儂恩的好印象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5).JPG
*感謝weiyi友情協拍


CosDNA成份分析: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82e716924.html

斯儂恩各款的香味都比較人工香味一些,聞起來談不上自然清香
櫻花算是這三款中我比較喜歡的,濃郁程度也較輕微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6).jpg


櫻花的質地介於凝露和凝乳之間,色澤呈半透明的乳白色
微稠,但流動性、延展度還不錯


斯儂恩-玫瑰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7).JPG 
*感謝weiyi友情協拍


因為好用,好友又迅速地購買第二罐
玫瑰的好用度其實也差不多,只是就香味和刺激度上是我最不偏愛的一款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8).JPG 
*感謝weiyi友情協拍


玫瑰的香味很濃重,也是歷經好幾個噴嚏才漸漸習慣它的香度XD
人工香料味明顯,和我一樣不能接受太香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香到薰鼻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9).jpg

質地是更透明的凝露狀
為三款中流動性最高的一瓶,非常好推動


斯儂恩-原味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10).JPG


最後一罐是自己在光南買到的原味
也是從去年陪伴我到今年的一罐,快用完了得買了呢...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11).JPG


CosDNA成份分析: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5ad57058.html


印象中有人說它的味道是「古早阿嬤味」,是有一些
但這味道我還能接受,不會香到薰鼻,也不至於太怪異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12).jpg

質地也是半透明的凝露狀
流動性和延展性介於櫻花和玫瑰之間


斯儂恩卸妝調理乳液(13).JPG


全部擺在一起更能比較質地的差異
其實流動性都算高,很迅速地拍個一張,沒多久就在我手上全部流成一片了XD

由於容量很大,可以放心豪邁地用它
M若是卸臉按壓2下,大面積地卸身體更是一次按壓4-6下(兩隻手4下很剛好)
使用方式就與一般卸妝乳相同,充分按摩之後以水洗淨即可

洗淨時有些許泡沫狀(玫瑰較明顯)
洗淨後的肌膚不再有防曬的澀感,已經完全卸除掉
皮表上頭會有一些滑溜的水膜感,再以沐浴用品(或潔面用品)清洗一次就很乾淨了

就目前使用的經驗,防水性防曬都能輕易卸除
非常難卸者重複兩次動作亦能處理

我的身體肌膚不會太過乾燥,拿斯儂恩來卸不會有過於清爽的問題
無論哪種口味用起來都相差不多,肌膚舒適、不乾燥
只是,一旦用在臉上,我偏乾的肌膚仍多少能從中分辨清爽度的差異

基本上,不大建議偏乾肌膚拿它當作臉部卸妝之用
無論哪一款都太過清爽,清爽到很迅速就產生乾繃感
三款都曾拿來卸妝過,除非是出油較多的炎夏,冷天用根本是自找苦吃
卸完立刻感覺乾燥難耐,乾繃到我不想再嘗試第二次

三款都屬清爽型,對偏乾的臉部肌膚都無法稱上保濕
差距不大,但我個人的感受是櫻花較保濕,再者原味(兩者差距很小)
而玫瑰是最最最清爽的(也是最乾繃的),也難怪最不合我意了

炎夏就好一些,卸完同樣清爽,但只要能立即上保濕,肌膚尚能承受
但我自己現在除非是忘了帶卸妝乳進浴室,否則還是不太會這麼做
將它當作全職的卸身體防曬就很超值了,便宜大碗超滿意

使用上不曾發生過敏不適,倒是有薰眼過
原味和櫻花都不會,單單只有玫瑰讓我大薰眼←所以更不愛它>"<

三款簡單比較一下~
保濕度:櫻花>原味>玫瑰(據說茶樹更清爽,只是我沒實際用過不敢定論)
清爽度:玫瑰>原味>櫻花
延展性:玫瑰>原味>櫻花
香味濃郁度:玫瑰>原味>櫻花
卸除力:原味=櫻花=玫瑰
價格:櫻花、玫瑰>原味
個人偏愛:櫻花>原味>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