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aphil 舒特膚溫和潔膚乳   591ml(20oz)  
COSTCO兩罐469元(以前曾特價425元),網拍價一瓶約265元可得


舒特膚潔顏乳(1).JPG


一定要趕快把這篇心得交出來,否則恐怕我會一直遺忘手邊其他款潔面產品哪!
順邊交代一下我從排擠它、接受它、到愛用它的心路歷程

手邊這瓶是去年(還是前年)網拍購得,已是舊包裝
目前的新包裝已是像官網這樣的水藍色壓嘴


自己雖是在網拍取得,但還是加冠個COSTCO標題吧
雖然在COSTCO買得一次帶兩瓶,但是算一算單瓶價格235元還是最便宜哪!
不過,對於第一次嘗試的朋友,仍建議與人合購或網拍買一次再說(否則超大一瓶,不喜歡就囧了)
還好現在網拍價也降許多了,M當時買可是普遍都要330元以上的呢...


舒特膚潔顏乳(2).JPG


順便讓之後也會現身的舒特膚長效潤膚霜先露個臉
這兩樣可是獨霸我近半年的潔面、身體保養呢~

一般大家所討論的舒特膚溫和潔膚乳多是這款Gentle Skin Cleanser,
尚有另一款適合中油性肌的Daily Facial Cleanser For Normal to Oily Skin
兩款長得很像,購買時別弄混囉~

這款潔膚乳不含香料、色素、皂基等成分,
溫和性為其主要訴求,僅提供輕微的洗淨能力
適合敏感肌膚和脆弱的受傷肌膚,而出油量低、不需太大洗淨力的乾燥肌膚(舉手ing)也很合用

先不論使用的感覺和效果,在使用這款潔膚乳頭一個會碰到的問題就是「它不起泡」
即便購買前就知道它不用搓泡的特性,剛開始接觸時真的還是很不習慣
可能之前的我已經被洗臉前先搓泡沫的觀念和習慣給制約了吧:p
所以一開始用沒幾次就被我打入冷宮,關在櫃子裡好幾個月XD
不只如此,在這段期間心裡還猶豫著是要儘早轉賣、分裝、還是留著再給它機會(還好我決定留著!)
直到後來用了同樣不起泡的fonperi亮皙保濕潔顏乳,同時也接觸了也是直接使用的潔面慕斯,
才發現問題不再是問題,反而越用越順手,太適合懶人了(←這才是重點吧="=)


舒特膚潔顏乳(3).JPG


分享完心路歷程,趕快回到產品本身:p

一罐近600ml的潔膚乳真的滿巨大的
如果只是單純地將它當作早晚洗面乳使用(它也可用於身體脆敏肌膚的清潔和卸妝),
這麼大的size應該可說是家庭號中的家庭號了吧!

顧及到擺在浴室佔空間又不想每次洗臉搬來搬去,
我習慣分裝在小瓶罐裡,用完了再添加就好
這時候,可以開關的壓頭就很方便,能免除我放在櫃子裡誤觸、誤壓的機會


舒特膚潔顏乳(4).JPG


半透光的瓶身,能讓使用者清楚剩餘的容量
不過,08年之後的新包裝不曉得還透不透光(?)


舒特膚潔顏乳(5).jpg


乳白色半透明的凍膏狀質地,觸感很滑順、好推
用量可依使用範圍以及洗淨力需求自行調整,用量多一些能增加一點洗淨力(但也不會太多喔)

如果只是一般潔顏,尤其肌膚出油量低、不需要太多去脂力時,按壓一下的量便足夠了
出油量多一些,或是用於卸妝後潔面,我就會增加到1下半至兩下中間(或是直接洗兩次)

臉乾、臉濕均可,我自己一樣習慣先將臉打濕
接著再取用潔膚乳,稍事合掌沾取後直接抹上肌膚,就像使用卸妝乳一般
肌膚每處均帶到之後,就可以用水沖洗掉了

洗淨後的肌膚因成份中濕滑保濕劑的特性而留有明顯的濕滑感
讓脆弱、乾燥的肌膚保有潔後的保濕和舒適,減緩潔面、去脂的乾燥
保濕性還不錯,可還是別怠慢了後續的保濕喔...

因為洗淨力真的不強,潔後若感覺肌膚仍油,就再洗一次吧!
重複洗兩次也不會有乾澀的問題,可以很放心地洗
如果是出油明顯的肌膚,這款去油性弱的潔膚乳就不太會是你的選擇
如同我若使用較油膩的卸妝霜,也不會選擇舒特膚當做後續洗面乳是同樣道理
否則洗完會覺得臉上仍有殘餘的卸妝霜油膩感
(但,可別怪到舒特膚頭上啊,洗淨力弱不正是它的特性和賣點嗎?)


舒特膚潔顏乳(6).JPG


對M的中乾肌來說,一年四季都用也沒問題
實在是夏天出油量也不會多到哪去,在出油處再加強一下就行
而在秋冬天和之前春季換季時肌膚的乾燥不適時,
使用舒特膚能達到基本的清潔,且降低潔面產品對肌膚的再刺激
據說還能用它來卸除淡妝,但這部份我個人並未嘗試

如果要說缺點嘛...就是太太太大一瓶了
家裡只有我一人在用(家人還是習慣用會起泡的),用完一瓶可要很久呢...
推薦給出油不多的肌膚,但前提是要能接受不起泡以及完全無香味喔

最後,既然把fonperi亮皙保濕潔顏乳給拖出來了,當然要比較一下

 

  Cetaphil舒特膚溫和潔膚乳 自然美fonperi亮皙保濕潔顏乳
容量/價格

591ml/COSTCO兩入450-469元
網拍單瓶265元可得

130ml/290元
質地 半透明的凍膏狀 白色乳液
香味 清淡的乳酸飲料酸甜味
洗淨力
潔後保濕力 佳,潔後保濕舒適感
維持得比舒特膚更久
潔後濕滑感 明顯 明顯,殘留的濕滑
觸感更甚於舒特膚
成份分析 1.CosDNA成份分析
2.化妝品真相大公開分析
CosDNA成份分析


就我使用的經驗,兩者在溫和性和保濕力方面都很不錯
fonperi保濕度更好一些,但殘留在皮表的濕滑感更是明顯喔...
如果就容量和價格來比,不得不說舒特膚便宜又大碗

終於寫完了(攤)XDDDDDD



延伸閱讀:
-
化妝品真相大公開電子報第28期-舒特膚溫和潔膚乳
- 舒特膚官網
- 自然美fonperi亮皙保濕潔顏乳


其他COSTCO文章:
-
COSTCO|美國PEPPERIDGE FARM培珀莉農場-綜合餅乾
- COSTCO|美國PEPPERIDGE FARM培珀莉農場-巧克力餅乾、捲心酥
- COSTCO|Aveeno天然燕麥24小時滋潤保濕乳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