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江08年版白金系列防曬隔離乳液     40ml     網拍價205-265元不等(團購價200元購入)

近江08年白金敏感肌防曬乳(1).JPG 


近江防曬在合購版從3、4月開始便一團接著一團直到秋末
不敢說是每年,但至少過去一年是如此,這兩個月又開了好多團哪...
主要以台版近江和日本小熊系列為多,開白金團的也是大有人在

去年朋友開了「08年版白金」團,我也跟了一瓶
雖然現在09年版白金現已推出,但目前08年版在網拍上仍續販售,還是把我的心得交出來吧!


近江08年白金敏感肌防曬乳(2).JPG


其實我只團了一瓶SPF32,SPF50是主購給我的
因為他用一用發覺實在無法忍受油膩,那就由我接手吧(雖然事後發現真的是災難XDDDD)

會被我放一年才用完的防曬,顯然地,它一定有好大一段時間不適合使用
與台版近江的清爽特性不同,08年日版白金系列屬油潤(而且是油大於潤)
超過25度我幾乎不大敢搬出來用,只有在微涼的春秋天和有陽光的冬天才有機會緩慢地減少:p
好在!在夏天之前我要用完它們了!


近江08年白金敏感肌防曬乳(3).JPG


08版白金共三款,依賣家普遍的稱呼為:
白金日用清爽(SPF25 PA++)、白金敏感肌(SPF32 PA++)、白金強力(SPF50 P+++)
手邊的就是後兩款,下面均以「敏感肌」和「強力」稱之

近江白金防曬為硬殼包裝,倒不會影響到使用,按壓下去仍稍有彈性
使用前都需要經過搖晃


近江08年白金敏感肌防曬乳(4).jpg


兩者質地觸感有別,敏感肌款為水潤的乳液,強力款則極具流動性
近江招牌檸檬味強烈,不管在日版和台版均是如此
只是這回還多了股酒精味兒,出現在強力款中,敏感肌款倒是沒聞到
但兩者使用完,肌膚都有股清涼感

[白金敏感肌SPF32 PA++]

看似水潤的質地,推抹開來也是相當液態
觸感除了潤澤之外,還多了一層油脂感
而完全感受不到收斂感這點,讓我偏乾的肌膚在25度以下的天氣挺喜歡用它
就好像抹上一款補油的乳液在臉上,讓肌膚不感乾荒
因此,在冬天或頗帶寒意的春秋天使用起來潤澤、保濕

可是,超過25度的天氣之下,這潤澤感就變成有些油膩了
在防曬用量不得少的情況下,多了的那一層油脂會殘留在肌膚上約5分鐘才較減緩
用於身體上5分鐘之後是會恢復清爽的,但是在熱天會出油的臉上還是有些悶黏感
所以...挺挑季節用,熱天不宜,會略油、略悶

因為幾乎都在太陽不很艷的日子,並沒有被曬黑的跡象
略具防水性,但挺會掉,一整天回來有時潔面兩次就洗掉了

[白金強力SPF50 PA+++]

強力款就真的很不好用,不是挑季節就可以了事的
總歸一句:油!連冬天都逃不開油的宿命,只是比較輕微一些而已
總覺得已經到油水分離的程度,抹在肌膚上會覺得一直在推油,
好像塗什麼油類在身上的感覺,但事實上它是防曬哪(囧)

用後大概10分鐘都保持那種油的觸感,這在大熱天裡真的是無法忍受
不管用在臉或身體都是如此,沒有敏乾肌的潤澤,而是非常油膩
防水性很強,非得要動用卸妝才行


結論,敏感肌款比強力款堪用許多,但兩款都較為油悶,不大適合油性肌膚
其中,強力款對任何膚質都大大不推薦

不曉得09年版用起來如何呢...
無論如何,這回至少會等些評價出來再看看有沒有必要行動吧:p
在此之前,我要投向NIVEA新版小藍的懷抱了,它等我等很久了...



延伸閱讀:
-
近江兄弟豔陽防曬隔離乳液(清爽型) SPF50 PA+++
- 近江1/2輕巧潤脣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