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美fonperi緊顏舒敏乳霜          50g          390元屈臣氏購得

fonperi自然美緊顏舒敏乳霜(1).JPG 


這是去年三月買的乳霜,事後才發覺買的時機似乎不大對
用沒多久就只得收起來等秋冬,現在我可要趕在夏天來臨前將它用畢

購買當時,緊顏舒敏乳霜是fonperi唯一的霜質保濕產品,後來才又推出亮皙保濕乳霜
390元的價格是相當可以接受的,而且在屈臣氏試用時那香味非常吸引我哪!
讓我立刻想起了Aesop纓草保濕面霜,它們有著類似的薰衣草精油香
當時還幻想著,若是fonperi乳霜也有同等理想的質地觸感和滋潤度那就太完美了
雖然最終美夢並未成真,不過我當初真是這麼想的XD


fonperi自然美緊顏舒敏乳霜(3).JPG


「緊顏」為首的都屬fonperi「泉。細緻」系列
全系列產品在去年增列三品後齊備
由常理判斷,相較於「泉。淨白」的清爽保濕,此系列的滋潤度較高


fonperi自然美緊顏舒敏乳霜(4).JPG


乳霜罐身略高,附上刮勺很有必要
可是懶人我還是不會去用,愛把指甲剪光光or練就一身甲片功力就沒問題了XD


fonperi自然美緊顏舒敏乳霜(5).JPG


淨白色的乳霜,而且真的是很霜喔!

先說香味吧,其實以前的我挺排斥薰衣草香
所以我可以理解我媽、我妹忍耐我的心情,特別是薰衣草香略為刺鼻的前味並不獲得大家一致的喜愛
我也是不知從何時開始接受、甚至能夠享受這種香味

薰衣草香其實很難低調,香味本身調性明顯,對我來說,差別在於溫潤與直接的程度
Aesop纓草保濕面霜和緊顏舒敏乳霜都被我歸類為溫潤的薰衣草香
纓草是多年前使用的,不敢確定兩者的相似度,卻都是我所喜愛的味道
濃淡適中,一開始的刺鼻味較為短暫且迂迴,喜歡這種香味的深度

只是我家人就不這麼覺得了(這也是我急於將它用完的原因之一)
每次我抹上這乳霜,老媽總問我「你有沒有聞到一個味道,很像魔術靈,而且是黃色的那瓶」XDDDDD
幾次之後,我才知道是我臉上的薰衣草香啊!只好識趣地飄走.....
好在薰衣草香有容易消散的特性,只會停留個十數分鐘
若是你不愛薰衣草香味,那麼這罐乳霜不應該在你的選項裡:p


fonperi自然美緊顏舒敏乳霜(6).jpg


乳霜質地稠重,黏稠的程度需要注意推抹的力道
特別是在溫度甚低的冬天,稠度就更高了

使用觸感亦如質地的特性,有一定的黏膩感和油份
以我缺油甚於缺水的中偏乾肌膚來說,尚需控制用量並先以雙手縮揉才能使用得宜
若非溼度低的天氣下,仍滿常出現用後肌膚顯油光、觸感黏膩的情形
如果不是我們已相處很久知道個性,抓不準用量的話其實也是有點困擾
所以對一般肌膚,我只建議在冬天使用喔!

滋潤度和持久性都滿優秀,使用期間肌膚都有不錯的彈力和保濕度
其中,油份的補充功能優於補水能力
真的很乾燥缺水的話,前頭還是需要保濕的精華液加強,後面再由乳霜來補充油脂

比較推薦給和我一樣缺油甚於缺水的偏乾膚質
秋冬是比較適合的下手時機,高於25度連我也覺得太油、過於黏膩囉...
不曉得後來推出的亮皙保濕乳霜是不是比較無此問題,歡迎和我分享


fonperi自然美緊顏舒敏乳霜(2).jpg
*掃描自產品簡介



延伸閱讀:
-
自然美fonperi亮皙保濕潔顏乳
- 自然美fonperi亮皙保濕卸粧乳
- 自然美fonperi泉。淨白亮皙保濕乳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