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起酥蛋糕(1).JPG 


新年快樂!!!
持續大掃除的同時,讓我繼續出清食記吧XDD

托梁小杰的福,將我的生活圈慢慢往士林、大直附近拓展
貪吃的嘴也因此多了許多新目標,好像都沒來分享過呢...
先從前幾天吃的起酥蛋糕開始(誰知道以後會不會勤奮地寫食記)


對起酥蛋糕的喜愛必須從小時候說起...
印象很深刻地,小時候媽媽總會算準下午麵包出爐的時間,出門買熱騰騰的麵包給我們吃
我最期待媽媽買熱呼呼的波蘿麵包、小蛋塔,或者是綜合著香酥軟綿的起酥蛋糕

所以,起酥蛋糕一直是家中受歡迎的食物
一早起床,若有一塊起酥蛋糕,配上一杯咖啡,會被我歸為美好的早晨(如此容易滿足)XD

幾個月前,有機會嚐到延平北路上有名的起酥蛋糕加福奇士蛋糕
回來和梁小杰分享,那時他就和我提到中正路上的百合也不錯吃
隔沒多久,還真讓我碰到機會嚐到一片百合起酥蛋糕(在某人說要買給我吃之前...嘖嘖...我有在抱怨嗎XD)
印象還不錯,於是這星期就讓梁小杰帶我去買一盒回家分享啦!



百合起酥蛋糕(2).JPG


百合麵包園的位置相當好找,就在士林站靠中正路出口的斜對面
是一家看起來小小平凡的家常麵包店,一走進去就讓我瞧見櫃檯旁一整排剛出爐的起酥蛋糕
小盒9片190元,大盒18片380(加福是10片200元,價格差不多,應該有比一般稍貴一些)

似乎是被我拍得看起來沒那麼可口,請別棄嫌清晨6:30的光線:p


百合起酥蛋糕(3).JPG


吃起酥蛋糕時,你喜歡裡頭軟綿綿的海綿蛋糕體?還是外層鹹香的起酥皮呢?
小時候,我和妹妹喜歡剝著海綿蛋糕吃,外頭的酥皮好似陪襯
漸漸地才了解,外酥內軟的兩相搭配才食得出起酥蛋糕的好滋味(反而越來越愛起酥皮了呢...)

若要問百合的魅力何在?我會說關鍵在於起酥皮
它外層的起酥沒有特別厚實,但香氣卻十足
酥香的口感中帶有鹹度,和蛋糕一同咀嚼著,享受起酥的鹹香帶出蛋糕的微甜

雖然起酥是重點,若單吃蛋糕也不覺單調
越去咀嚼,越能感受口腔中蛋糕的甜度慢慢浮現
口感柔軟綿密,微帶濕潤感,不顯乾燥
只是,蛋糕體本身不那麼具特色就是,還是需要起酥的鹹香才能加具特色
如同我娘說的,「比你爸買的都好吃,外皮很香,裡面就普通沒有特別...」(真是相當不給我爸面子啊XD)

離加福奇士蛋糕的食用經驗有段日子(而且我才嚐過一片),沒法兩相比較一下
兩家的支持者都有,不過似乎加福略具上風哩...
我的印象裡,加福吃起來較為清爽不膩口,記憶較深的在於蛋糕的綿密
百合則酥皮香氣較突出,是比較油一些(香的代價?),吃起來比較不那麼清爽,可是愛香鹹酥皮的人應該會愛

加福偶而會經過,只是還是不及百合的方便易買(跟梁小杰家超近的)
看看之後有沒機會買加福回來嚐嚐囉!


分享完食記,阿歹歹是在哪?
歹歹底加啦~~~~~~~~~~~~



百合起酥蛋糕(4).JPG


歹歹可是很愛蛋糕類食物呢(其實,他有什麼不愛呢)
每天早上我打開房門,他還不見得會來跟我請安親熱一下
但是我泡好咖啡,準備吃早餐,他就會自動跑出來坐在他的早餐位置(就是我面前啦,吼!)

這天,他等比較久,有些不耐煩(等姊姊拍幾張照片再吃是會怎樣啦>"<)
一直用眼神和移動屁股暗示(是明示吧= =|||)我.....


百合起酥蛋糕(5).JPG



看我拍完,終於按耐不住起身聞香止餓一下
不過,通常我只會給他吃ㄧ口蛋糕,肥肥的酥皮還是讓姊姊幫你承擔吧
(是你太肥了,也是姊姊愛吃不想分你啦:p)

歹歹已經準備好過新年囉!
早在前幾天就已經除舊佈新洗個香噴噴
老爸還買了一堆狗罐頭和牛皮骨給他當紅包(?)
現在好命地睡著,準備晚上吃大餐


我繼續忙最後的清掃去,下午大概也是在廚房幫忙了吧
M先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店名:起酥蛋糕專賣店 百合麵包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8號
電話:(02)2832-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