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心情總是特別愉快,看電影約會是我們當晚的選擇
這天是一八九五的首映日,等待開映的時間先到美食街覓食吧!

上回來威秀就注意到花月嵐進駐開幕的廣告字樣,
憑著之前拜讀幾篇食記的依稀印象,我們朝向美食街的盡頭走去

「接近日式拉麵口味」是我對花月嵐的最初印象
日本正宗口味的濃郁鹹重口感是否能為我味蕾接受,其實心裡也沒個準
不過,總想試試看!





等候拉麵上桌的時間,先玩玩面前瓶瓶罐罐的調味品
紫蘇粉(前右二)和嗆辣韭菜(前右一)是其中比較特別的調味料,雖然我一樣也沒試:p





調味品可不是放著好看的,旁邊還放著一張食用方法教你如何食用
愛吃韭菜的梁小杰夾了好幾次嗆辣韭菜吃,據說不太辣就是了...
生大蒜則必須向店家索取才會送上





梁小杰點了每日限量100份的極黑大蒜拳骨拉麵(190元)
是以花月嵐招牌「大蒜拳骨湯頭」為底,再加上大蒜、麻油所特製出的「深煎焙蒜香麻油」增加湯頭的香醇與層次

上桌的極黑大蒜拳骨拉麵未如menu上頭照片般色澤黝黑,而是呈現深褐色
有了麻油的加入,湯汁更為淳濃、豐富
不過大蒜湯底濃烈,逼使加入調和的麻油成為小小配角
若是麻油味更重一些,或許更對我的胃,視覺上也更稱得上「極黑」吧!





M點的是大蒜拳骨激辣拉麵(190元),湯頭有三種選擇:原湯、白濃、味噌
想像中白濃似乎比較重口味,還是點個原湯先:p

說是激辣,其實辣度也還好,
一口一口接下去喝毫無問題,漸漸溫熱的胃其實還挺舒服
大蒜拳骨湯頭在調整辣度後呈現鹹辣的口感,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愛,例如我家小杰XD

拉麵麵體軟硬適中,只是我還是偏愛樂麵屋較為Q硬的細麵
其他配料份量不是太多,海苔和筍乾算是其中較有風味,尤其筍乾特別入味
和別家拉麵與眾不同的是,搭配拉麵的不是半熟玉子,而是白煮蛋,據說味的是不影響湯頭
叉燒就比較空虛了一點,厚度很薄,入口的口感也少了點滑嫩




拉麵本身和配料並不是很有特色的情況下,完全以湯頭決勝負了
花月嵐的湯頭特色除了大蒜風味之外,浮在湯上小陀小陀的「豬背脂」更是一大重點
豬背肉的油脂精華聽起很油膩肥厚,不過嚐起來卻不是如此,口感很溫潤順口

口味上我還不能完全調適的還是在鹹重的大蒜湯頭吧
雖然沒有喝得很膩的感覺,不過鹹度超乎我們一般習慣的拉麵口味
加上沒有我原先期待的濃郁感和厚度,只是湯頭濃重的感覺
不過我沒嚐過正宗日式口味啦!喜歡重鹹拉麵的朋友可以來鑑定一下夠不夠味兒...



另外,愛吃煎餃、鍋貼的M還加點了黃金煎餃(68元)
還真不便宜啊,吃完也是一陣普普
內饀湯汁還算飽滿,不過肉餡不太多,沒有飽實的感覺
煎餃最重要的煎焦感不足,少了些香酥味及口感

還等不及我嗑完,梁小杰在我耳邊說了句「我覺得我不會再來...」XDDDD
(有一種「你要再吃下次不要找我陪」的意思...噗嗤...)
拉麵果然是湯頭決定一切,花月嵐的湯頭合不合你的胃可能還是得自個一試才知道

話說樂麵屋訪了三次,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想到要寫食記吼...


店名:拉麵花月嵐
店址:台北車站2F微風廣場美食街
        信義威秀影城美食街





延伸閱讀:誠屋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