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EA水漾護唇膏           4.8g           89元

Nivea潤澤修護護唇膏寫完沒幾天,剛好看見之前遍尋不著的水漾在架上
於是,當時就趕緊買下,好接替潤澤修護護唇膏的工作

才剛買下,好友就提醒我這支極易軟化
幸運的是,軟化的困擾和斷裂的慘況似乎都沒找上我
直到後來才知道...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XD(噗,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p)

 

同樣是我喜歡的口紅旋轉式設計
和潤澤的黃色外表不同,水漾則是一身潔白
唇膏本身質地柔軟,擦在唇上的豐潤觸感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可別來回塗抹(實際上也無此需要),塗抹一層的滋潤度便很足
若是塗抹過多反而會嫌它過於油潤,看起來唇色也顯得太過油亮唷!

從滋潤度來看,一般保濕需求(沒有太大乾燥問題)的雙唇絕對足夠
能夠紓緩乾燥感,而嘴唇上溫潤的滑順感讓人很有安全感
持久度是有的,不過平時日常用還是需要偶而補擦,尤其像我常喝水、抿嘴的人
做為夜間護唇使用,隔日清晨仍留有一些些潤澤感在唇上
個人比較不能忍受蠟質重且固態整個巴在唇上的護唇膏,如小蜜緹的草莓>"<
雖然很持久,不過觸感很不舒服
所以一般來說,護唇膏的持久度中上只要中上就能滿足我了

至於修護性就不用期待了,和潤澤那款差不多地...沒有
一樣是舒緩潤澤效果較突出,深層滋潤雙唇徹底解決乾燥的功能並不顯著

至於軟化問題嘛....確實得注意喔
看了就知道↓ ↓ ↓ ↓ ↓ ↓ ↓ ↓ ↓ ↓ ↓ ↓



一開始使用是夏末秋初的九月份,九、十月用下來都沒有問題
即將進入十一月,剛好幾天天氣比較暖和,大概用到只剩1.5公分時....它開始軟化了
把它全部轉出來一看,果然就從底部斷裂了XD

不過這幾天天氣變涼,讓它留在管身內重新「塑型」
現在跟沒斷過一樣,它又重新固態化成棒狀了,真妙!
當然我也會更小心,只轉出一點輕輕塗抹囉

水漾的質地真的比較軟,即便我都放在家裡用還是逃不過軟化的命運
反倒是綠管的潤澤修護護唇膏,我天天帶出去曬太陽悶在包包裡也沒發生這種狀況
說到這,也簡單把這兩款NIVEA護唇膏比較一下吧!



水漾、潤澤,從字面上來看總覺得潤澤應該比較滋潤、有修護性(還是只有我覺得XD)
可是不少使用者的說法是,水漾護唇膏比潤澤還滋潤

我個人使用起來覺得,兩者在滋潤度和修護性的表現相差無多
只是水漾質軟,觸感較豐潤,會有比較油潤、保濕、持久的感覺
但實際上兩者的滋潤度差不多,有中上程度,能滿足一般需求(太乾燥的唇只能達到紓緩)
至於修護性在兩者身上都不大看得到,普普而已

以價格及效果來說,兩款都還值得推薦,算是物美價廉
只是選用得注意,水漾的易軟化特性不大適合夏天來用(而且用得滿快的)
若是問我偏愛哪一條嘛...雖然我喜歡水漾的豐潤觸感,但潤澤似乎比較沒有困擾、比較耐用



延伸閱讀:
-
Nivea潤澤修護護唇膏
- Osiana:妮維雅 水漾護唇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