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一般型)         50ml         1200元

 

原本以為得到周末才有力氣和心情來寫文章
趁今晚的小小空閒,趕緊將上星期就用完的喚顏凝露出清一下吧!

手裡為15ml容量,是今年母親節檔期的小小收穫
也是我在合購版第一件合購物喔(哈)

LM喚顏凝露每逢檔期都有買大送小1080元的優惠組合,與人合湊就更划算了
當時看到有人徵湊便趕緊下了單,我的合購初體驗就這麼送了出去XD
可惜小容量沒得選就是一般型,不然我還真想用保濕型哪....


     
    (一般型)           (保濕型)             (無油型)

圖片來源:Laura Mercier官網


在此之前,妝前產品我只用過RMK隔離霜LUNASOL晶巧定妝凝乳
對於中乾肌,特別是如我一般油脂分泌低(缺油甚於缺水)的中乾肌而言,
這兩款雖然對妝前保濕、上妝好推度均有加分,但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依賴感和強烈需求
平時的表現似有若無地(而且我的用量已經不少了),只有在極為乾燥時才能看出些微差別
只能說產品本身不錯,可惜在我臉上功夫施展不出來吧!

LM喚顏凝露的好評不少,但也見過部分乾肌表示用起來沒什麼感覺
何況我拿的是一般型,其實也沒抱著多大期望,
純粹想體驗一下,順便看看是否多少能對保濕型期待一下:p


   

質地為水分含量頗高的乳液,有趣的是它不呈液態的流動,而是乳液的滑動XD
手邊同時在使用的Covermark恆緻淨透隔離霜也有類似的特性,而且更明顯呢...

說到喚顏凝露一般型就不得不說說它的氣味
購入之前,好友就和我分享過它的特殊氣味,是個頗怪異的臭味
於是乎,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大不了閉氣以對
那味道確實還滿奇異的,是一股很「潮濕」的氣味,很難讓我喜歡它

若是不論氣味,我還挺喜歡它的水潤質地
推開後即化成液態,清盈卻有潤澤感
吸收速度很快,肌膚表層不感油膩,可是又有一點保濕度提昇的感覺
相較於RMK或LUNASOL下地上完肌膚的使用感,個人比較偏好LM的保濕效果及肌膚觸感

不過對於後續妝效的功能,我得必須說「用量足不足夠」影響很大
至少對我的膚質來說,是看得出差別的!
剛開始不清楚用量,就以我「想像中」的用量來使用
如圖左(不過被我裁減得太近了XD),大約介於五元硬幣至十元硬幣之間
連續以半臉測試數回,使用的結果和過去的經驗相差無多
下地增加了肌膚的滑順度和一點點保濕,有助於上妝當下的好推度
可是對於妝效的完美性及後續的持久性(控油、減少浮粉、暗沉、斑駁等等...)一樣感受不到特別的差異

於是,調整用量勢在必行
既然省省地用對我來說行不通,只好加大用量囉~
圖右的用量還算客氣,我大部分都擠十元硬幣至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用量
即便喚顏凝露吸收超快速,這個用量還是無法立即吸收,需要推抹一會兒
份量用足了果然有差,終於可以稍稍體會它的優點了
以半邊臉來測試,妝容的持久度確有不同

因為肌膚略乾燥的關係,吃妝吃得慢
即便是自然型的粉底,剛上妝還是會有粉感,
總要一段時間才能吃妝,粉底的自然光澤才會被突顯
經過(份量足夠的)喚顏來加持後,吃妝速度縮短,妝效較能展現粉底本身的特性
可能也因為它的滋潤度還不錯,到了下午乾燥、浮粉出現的時間有被延後一些(持妝時間久還是多少會)

整體來說,算是目前使用過的下地裡比較有感覺的:p(CM恆緻也有,認真用完再來分享)
只是前提是用量得多不能省,用量一少也是個沒fu啊....
我想,對於混合偏乾肌、缺水甚於缺油的中乾肌來說會是妝前不錯的選擇
至於我自己,不會考慮再買一般型吧(由於用量得很大加上那氣味....)
不過這次經驗也讓我可以期待一下喚顏凝露保濕型,有機會會考慮試試看




延伸閱讀:
-
RMK隔離霜
- LUNASOL晶巧定妝凝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