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江兄弟豔陽防曬隔離乳液(清爽型) SPF50 PA+++     30ml      康是美158元購入(網拍更便宜)

 
對台版近江兄弟防曬沒有太多研究,多數心得表示「乾爽」讓我打心底覺得它可能不會適合我
預設的價值判斷影響還真大,讓我那麼晚才選擇購入
為了尋找一罐能填補夏末秋初空檔的防曬而匆匆買進,在紫蛋頭和紅蛋頭間選了係數高者



據說人生製藥代理的台版近江有四款:清爽型、清涼防水型、敏感型、兒童型
老實說,我只對紅蓋(清爽型)紫蓋(敏感型)有印象,另外兩罐長啥樣都不曉得:p

30ml很小巧一罐,外型很難不聯想到蛋頭or彈頭XDDD
隨身補擦很方便,不佔空間
只是...也是「超級快」就一罐去了
尤其它是臉及身體均可用的防曬,怎麼覺得相處沒幾天就掰了...



清爽型為物理混化學型的防曬
先選擇這罐也是做個測試指標,因為純物理性防曬的紫蓋應該會更乾
若是清爽型對我不OK的話,當然更沒道理去挑戰紫蓋囉

質地液態,而且是非常非常地水,一不注意可是會到處流呢!
有著近江的招牌檸檬香,手邊還有兩罐日版白金近江,都是同個味兒,對這味道已經是相當熟悉
有人覺得清香好聞,有人則覺得很像廁所芳香劑
但無論如何,香味不會太持久,也不用太期待或太煩惱了

使用前切記搖勻使用,才會有均勻的防曬效果
水水的質地推抹在肌膚上其實滿舒服的,
尤其在夏天使用夠清爽、不油膩,剛抹上時又有一種潤澤度和光澤感
成份中加有粉體(所謂蜜粉配方),讓肌膚滑順、降低油膩感,
觸感也因此稍具粉感,同時也明顯控油的效果

這款防曬也帶有少許潤色功能,要用泛白來說也可以
不過至少中膚色來說不是個大問題,我不覺得有明顯的泛白感
剛抹上未吸收前時確實有泛白跡象,不過完全推勻後讓肌膚呈現較為明亮的膚色
對我來說,反而有點修飾臉色暗沉的效果

雖然剛抹上防曬有一種潤澤度,不過隨之而來的清爽感是顯著的
特別是收斂性在我乾燥的手心表露無疑,第一回用就有些脫皮了
之後就學乖了,防曬前一定得先上護手霜(近江之後再滋潤無用喔,馬上又顯乾,吸收不進去了)
做好事前預防,情況也有了改善,雖然還是乾爽,不過沒有乾澀難耐的情形
在臉部肌膚的表現讓我出乎意外地還OK耶,原先的預期是會有立即的緊繃感
在夏末肌膚仍偏中性肌時,算是清爽舒適,
不過因為控油性很好,每次到了下午還是覺得小繃,我想只有在出油量較大的盛夏才會適合我吧!

提到控油性,近江紅蓋真的很優(據說紫蓋更控油是吧?)
一整天下來,出油量減少許多,擦到的都是汗水,而非油光
做為妝前的防曬,也有助於妝效的持久性,暗沉、脫妝都有改善
可惜兩難的是,因為防曬乾,妝容也跟著降低光澤感,粉底的效果會因而打折
有一好沒二好,端看個人選擇吧!

做了一下簡易的防水性測試,也是稍微有些失望的
曼秀雷敦保水力相似地,部分直接在水中散開,部分則結塊凝聚在底部,經過攪動也不散開
直接以水沖手,水珠感存在但普通,可是至少比保水力的水膜狀好許多了
應該是具有基本的防水性,還是要勤補就是了
至少使用期間,我並沒有曬黑的感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不大好卸
用沐浴乳、肥皂洗個兩次還是卸不掉,
搬出斯儂恩卸妝乳卸能夠解決,不過還是感覺比其他防曬難卸一些些

做為夏季防曬,近江紅蓋是滿值得推薦的
尤其是出油肌膚,應該能滿足乾爽防曬的需求
乾肌的話...得慎選季節唷...
明年盛夏我可能還是會考慮購入,其他季節就免談(哈)



延伸閱讀:
化妝品大公開第154期電子報-近江艷陽防曬隔離乳液乾爽型SPF50 PA+++
化妝品真相大公開-近江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