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秀雷敦保水力水潤肌防曬乳液 SPF50  PA+++      42g      康是美價186元、屈臣氏價179元



在CP值頗高的NIVEA防曬保濕水乳液改版而停產後,大家都投靠哪款開架防曬去了呢?
在我即將用完身邊最後一罐小藍之際,還真的有點煩惱和好奇啊...

NIVEA小藍其實也不那麼完美,但確實是之前在開架尋覓到相處得還不錯的防曬良友
保濕力和清爽度在中乾肌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而價格又是如此可愛,自然一罐接一罐XD
不過既然它已走入歷史,新版那隻又不知何時進場,
還是儘快再覓今年的防曬摯友吧,於是...保水力50就來報到啦
產品介紹:(掃描自包裝)




保水力普遍評價都不錯,尤其在水潤的保濕觸感和透明不泛白都獲得肯定
在凝露和乳液兩款間,自然先選擇係數高且滋潤度較明顯的水保力50先囉!


這款也是裡頭有鋼珠的搖搖瓶,從稍微透光的瓶身能看到鋼珠和內容物的容量
滿喜歡它苗條的身型和長相,而且和NIVEA一樣是白頭藍身的小藍耶XDDD



完全沒有香料味和酒精味,也幾乎沒有防曬味
質地如同一般常見的保濕乳液,水潤滑順,而且完全透明,不泛白
推上肌膚後很水,潤澤感更是明顯,而且還有一股清涼的觸感呢~

只是如果防曬用量足夠的話,這款防曬的吸收速度沒那麼快
會存留在肌膚上頭一陣子,大概1-2分鐘才會自行恢復清爽
雖然吸收得較慢,不過因為初用時的油膩感也不大(比較是濕滑感),大多數肌膚應可接受

的確如它的訴求,是款具有「護膚感覺」的保濕防曬乳液
帶有不油膩、不帶油光的清爽特性,同時亦能感受乳液的保濕度
M的中乾肌膚遇上搖搖瓶通常都會覺得太清爽,甚至因為抑油、收斂感重而覺得乾燥
保水力在「保濕度」和「觸感」上的確是用過的搖搖瓶中最為舒適的
就算是之前用的NIVEA小藍在肌膚上待久了也會覺得比較乾繃,相較之下保水力更加保濕、舒適

不過要把它當成妝前來用,個人是有點保留
對於出油的肌膚應可,對於偏乾肌膚有時還是沒那麼好推
尤其防曬後碰上較難推開的粉底(如我手邊的GA粉底),還是覺得比較澀、難推開
這時候還是會選擇防曬後加上妝前乳來處理

因為是臉部、身體均可用的防曬,懶人如我自然是頭手一起來囉XD
我的手臂肌膚不會很乾,用起來一樣保濕舒適
只是我手心很怕防曬的收斂感,這款還是多少會令手心發乾,
不過上防曬前先抹一層護手霜就能舒緩不少乾燥的情況(防曬後用無效喔...)

成分表:(掃描自包裝)



這款是需要卸除的防曬,單用洗面乳、沐浴乳清洗肌膚仍有澀感
照理說它防水性應該不錯,不過在家裡簡單做了幾次防水性測試,結果卻令人失望哪...
將防曬乳滴入水中攪拌後,部份會在底部結成球團狀,但也有部分直接化開融入水中
直接以水沖手,發現肌膚表層水珠狀不明顯,比較接近水膜狀
看來防水性的效果得先打個問號,更要催促自己勤補才行(雖然我沒有...)

防曬黑的效果通常我不會太苛求,因為自己我很容易曬黑,加上很懶得補擦(錯誤示範)
目前臉沒有變黑,手臂有黑一些些,最近正增加用於身體的用量實驗中...



因為我臉部、身體一起使用,消耗的速度「飛快」
用於全臉+脖子+手臂+穿跟鞋露出的腳背,
在完全沒有補擦的狀況下,似乎不到半個月就用完了XD(沒仔細算,只覺得好快就用完了)
如果只用於臉部和脖子,初估一個半月之內可以完結吧
於是乎,只好趕緊徵招第二罐前來服役囉

如果和之前滿喜歡的NIVEA防曬保濕水乳液相比
保水力的保濕性、使用的舒適性、低收歛性、沒有味道等均勝於NIVEA
只是防水性和防曬黑能力方面還是NIVEA比較優呀...
畢竟防曬不是憑感覺,還是要看實際效能如何,在這個思考前提下我還是有些懷念NIVEA小藍

大致上,保水力的表現也還不錯,只是對防水性有些疑慮
附帶一提的則是, 產地來自中國,有產地情結的人可以跳過XD

目前會忠心地用完二罐,再觀察一下開架還有什麼可以期待的防曬
最近陽光離子的心得曝光量頗多,搞不好會買來用看看
中乾肌的朋友有什麼推薦的開架好物也可以和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