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巴5.5嬌顏活性水合凝露         50ml        650元(網拍較划算,專櫃時有特惠)



許多人稱好物的口碑產品明知未必適合自己膚質卻仍想嘗試
也只有暫離乾性肌膚的夏日氣候才能滿足這個嚐鮮的念頭了...
其實這款是入春轉暖之際買給我家小杰用的
當時轉暖的氣候他使用乳液會感覺油膩,於是我就開始幫他尋覓凝露、凝膠類的保濕產品
但很囧的是...這完全不是我平常會考慮選擇的方向呀XD,只好轉而求助偏油肌膚的老妹
他向我推薦這款他去年春夏使用的保濕品,施巴活性水合凝露



玻尿酸、蘆薈等保濕因子為主軸,屬於抓水型的保濕產品
不添加香料、酒精,增加了產品的安全性

印象中,混合肌膚、油性肌膚的評價普遍不差,除了部分使用者對它的味道有些介意之外...
在想不到更好的選擇後,就決定買下它給我家小杰用嚕
當然,也一定要「暗慷」一些起來,等夏天來用用看嘛XDDDDDDDDDDDDDD
一罐也才50ml就被我A走1/3去,噗



施巴產品外型一向極為素樸,幾乎都是這般白淨淨的外表
一打開瓶蓋,它封口有密封起來的唷!



質地為如果凍一般的透明凝膠,半固態,一抹化開才呈現凝露質地
裡頭明顯可見一些綠色微粒,但推抹時完全沒有實際的摩擦觸感,會隨著推抹而消失不見

水合凝露的味道的確有點怪,但倒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喔
梁小杰打從一開始就覺得OK,M則是使用了幾回便慢慢適應
在不添加香料的情況下,那股味道應該來自於原物料的氣味
如果因而能增加產品安全性的話,其實也沒必要針對氣味去做改善不是?

這款凝露也稱得上是一物多用的代表
目前看到幾種用途和用法,下面分享我一一嘗試過的心得吧~

一般保濕之用

因為屬於抓水型的保濕產品,在使用前肌膚最好保持一些濕潤度
例如剛洗完臉後迅速塗上、或是拍上化妝水or濕敷or面膜之後使用
的確比肌膚已完全恢復乾燥的效果好一些

凝膠質地在初接觸肌膚時有些油膩感,在用量上可依各人膚質加以控制
自己用起來還滿好吸收的,油膩感不會停駐過久
吸收後的觸感猶如多數玻尿酸產品般清爽,但也因為形成一層吸水性保水膜也有一咪咪黏度

一如我原本的預期,對我來說是很清爽的保濕品
即便在目前的炎炎夏日,後頭不加上薄薄一層乳液都不太行
雖然用後肌膚有基本的保濕,但保濕的持久性對中乾肌實在偏弱

還是比較適合混合肌膚、油性肌膚使用,可視自己的油脂分泌情形決定後頭需不需要加乳液
就老妹、梁小杰和同學的使用看來,出油肌膚用於春、夏、秋季還不錯

代替眼膠、消浮腫

既然對我來說不夠保濕,就趕緊找個適合的用法吧!

如果習慣用眼膠質地的話,用水合凝露來頂替也並無不可
還比一些清爽眼膠還保濕ㄧ點,不過M用起來也是沒啥感覺就是了...
而消浮腫這點也嘗試了一次,老實說一點改變也沒有XD

保濕面膜、晚安面膜

把它當作保濕面膜也是許多使用者大力推薦的用法
特別是在沐浴時厚厚地敷上一層當作保濕面膜,據說保濕效果很不錯
所以包括我也躍躍欲試呀....只可惜一「試」足成千古恨

儘管是用了一、兩星期後才這麼嘗試,還是讓我輕微過敏了
敷的時候就有些小刺痛,而後兩頰就泛紅了
好在一下子就消退了,或許我不適合這麼使用吧(嘆~)
保濕效果在M的肌膚上也並沒有特別的驚人之處


總之,水合凝露不太適合我的膚質
撇開過敏不提,保濕力的表現仍不及中乾肌的需求
果然,口碑好物也該用對膚質才有好表現啊


延伸閱讀:
-
施巴嬌顏活性卸妝乳
- 施巴5.5 F+S潤膚乳液
- 化妝品真相大公開:施巴活性水合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