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避免像宜蘭諾貝爾奶凍捲夭折在草稿區中
昨天吃完均鎂戚風蛋糕,趕緊來寫吧,過了發文賞味期可就沒輒了...
前幾天同學問M要不要一起合購花蓮弘宇蛋糕
才和他說最近沒有吃蛋糕的feel,沒幾天均鎂就送來了XD
團購就是這樣,下單時想吃得緊,無奈總是要等上個各把月才能進肚

先說明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鮮奶油食品,
吃蛋糕通常會剩一堆奶油,點星巴克巧克力會請店員別加鮮奶油
不是我怕胖,而是不愛奶油的口感,當然許多奶油製品做得過甜、過膩也是一部分原因
總覺得奶油應該扮好配角便好(如洪瑞貞三明治就和美乃滋搭配得不錯)
所以在下單前猶豫了一會兒,畢竟這是以奶油為主角的蛋糕...
不過憑著之前同學們及網路好評的印象還是失心瘋地下單了


*一合六入,一盒130元,滿20盒以上每盒120元*

先來個失望的開箱照吧
我相信它原本不是長這樣的,看了許多直接從店裡買的開箱照實在好看許多呀
經過宅配的擠壓與時間就變成這付塌扁模樣了

因為蛋糕體內全是奶油,據說很容易酸敗,和主購面交時他也不斷囑咐我一定要先冰起來
所以一拎回家趕緊先冷藏起來,希望晚點食用時風味不減呀...



均鎂蛋糕的份量很小巧,底座不及我半個手掌大
內容物是特調的奶油,外頭由傳統海綿蛋糕包覆著,上頭點綴著糖霜提點味道
店家有附贈湯匙,就以湯匙挖取食用吧~



從正中心挖了一大湯匙,裡頭的奶油份量還真的滿紮實的
奶油搭配著海綿蛋糕一起在口中咀嚼應該會一口接一口吧...

不過打從第一口就體認到它和我口味還是有一些距離的(攤手)
雖然奶油的口感在冷藏一段時間後較為綿密,讓我吃起來比較不感空洞
不過甜度在我的偏好之上,問了小妺和梁小杰,他們也有這種感覺
口味偏甜,吃完一個不會想繼續吃第二個

蛋糕體本身不是很特色,單吃覺得有點乾粗
幸好上頭的糖霜有幫點忙,加上和滑順的奶油一起入口,這時蛋糕體本身的不細緻也不那麼重要了



整體來說,是屬於以奶油為主角的一道甜品
套一具老妹的話:ㄗㄟ喜呷口味ㄟ啦...,像愛吃甜食的她和老媽就覺得甜度剛好、很好吃
因為M本身沒有很愛奶油口感,加上偏好甜度低,吃完的時候是有那麼點空虛XD

還有另一種吃法是冷凍起來,據說奶油口感近似冰淇淋,甜度也會降低,應該是滿新鮮的口感
不過只買一盒沒辦法嘗試冷凍吃法(其實我也不太吃冰了),最後一顆也被愛吃甜的老妹預約啦
就把這種吃法提供給大家,若你也搭上團可以這麼試試



店名:均鎂囍餅蛋糕麵包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
電話:(03)552-8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