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這是M的噗浪格,歡迎加我一起噗!
*廣告文及偽廣告文均以刪除或隱藏伺候,請自重!

* M的膚質粗略歸為中偏乾肌,參酌產品心得文前可先閱讀M的詳細膚況參考這篇。
* 任何意見、閒聊、好康報報都歡迎在文章迴響or側邊留言板暢所欲言。

艾杜紗藥用荳蔻日安蜜粉       全四色      4g       680元

 
圖片來源:UrCosme


打從接觸彩妝開始便直接跳過蜜粉,直攻粉餅、粉底液、粉霜
印象裡,除了剛碰彩妝時買過惹我蜜粉(根本用沒幾次,一整個太白)之外,
只在網拍分裝過Covermark草本正色蜜粉吧!那也是四、五年前的事兒了,當時CM還沒那麼紅哩...
要問我原因,我答不出一開始為何忽略它,倒是能解釋這幾年對蜜粉的低需求性

一直以來,習慣粉底液(霜)→刷具刷粉餅→海綿沾粉餅局部遮瑕的底妝步驟
以最迅速便捷的方式完成底妝符合我懶人的性格XD
加上油脂分泌較弱,蜜粉的定妝功效在我臉上看來似有若無
頂多稍微展現在夏日會出油脫妝的鼻翼上頭,其他季節的需求性更是低
其次是沒有補妝習慣(我真的很懶),要嘛也是直接粉餅頂替了
久而久之,對蜜粉便興趣缺缺了...(多省一筆錢也不錯不是:p)

不過還是滿好奇習慣使用蜜粉的乾肌是怎麼看的?
或許有M沒注意到的優點,有的話歡迎和我分享喔



4月初獲得UrCosme的試用募集機會,收到兩包艾杜莎日安蜜粉
心想著可以用於今年夏天鼻翼、鼻頭的定妝控油
不過為了能了解用於不同季節的效果,在微涼的四月春裡和悶熱的六月夏裡各開了一包
雖然一包僅是0.2g的份量,也讓我用上好幾回呢...


圖片來源:UrCosme

日安蜜粉為藥用荳蔻系列的一品,以具保養效果的彩妝品自居
不過其實它就是蜜粉,想達成保養功效還是應該求助保養品才是

共有四個色號,手邊拿到的是亮褐色(20)
中偏白至中膚色可用,如果是白肌就嫌過深且偏黃了
當時也靠櫃詢問了一下,這色是適合我的



一整包的蜜粉份量如上圖,其實不少吧?夠我上妝好幾回了
嘗試了防曬後單擦蜜粉、粉餅+蜜粉、粉底液+蜜粉,都是用蜜粉刷輕刷定妝
(右圖沒有任何意義,只是我那用了三年多的BB蜜粉刷平時都刷粉餅,
它生平頭一次刷蜜粉,為它留個紀念XDDDD....刷完結論是...BB蜜粉刷比較適合刷粉餅耶)

先直接看妝效吧!
攝於四月底,相隔一天,同個光源地點
四月份結束我今年的過敏噩夢(自己說了算?),留下了一些痘疤或過敏痕跡,還是大側臉示人吧XD
忘了摘眼鏡+懶得化眉毛,加減看啦



這款日安蜜粉的妝效偏透明半霧感,能稍稍修飾膚色和氣色
蜜粉的遮瑕力自然不會太好,單擦蜜粉(左圖)連小瑕疵都遮不太掉
尤其眼下的曬斑還是讓臉頰有點花花地、不淨透,眉心的痘疤更是大剌剌地晾在那兒
但它在遮瑕力薄弱的同時仍能以粉霧妝效稍微修飾、柔化臉上的瑕疵

從粉底液+蜜粉(右圖)就比較能看出它的妝效
光澤度還不錯的LUNASOL粉霜刷上了日安蜜粉後,肌膚呈現半霧感
但還算自然,妝感不會太重
有粉底液還是有差,肌膚顯得淨亮多了

蜜粉裡有非常微細的亮粉,上在肌膚上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出來呢
比之前用過的REVUE06年粉餅的亮粉還不明顯
算是很低調地增加底妝後的明亮度

四月份使用時,其實用得有點囧
當時肌膚仍偏乾,油脂分泌很低,幾乎不大出油
日安蜜粉對我當時肌膚來說過於乾燥,尤其是防曬後單擦會因保濕力不足而立即浮粉、不服貼
有上粉底液(霜)再以蜜粉定妝就好一些,但持妝一久還是發現有浮粉、卡粉的現象

不過六月份再拆來用就適合多了~
目前肌膚接近中性肌膚,鼻頭、鼻翼會出油,
兩頰則剛剛好不乾燥,是一天不到一張吸油面紙的出油量
這時用蜜粉定妝就吃妝許多,妝效也顯得更自然
控油力亦略有展現,鼻翼在妝後出油的情形有減少
吸油面紙一張吸不滿半張,我想蜜粉對持妝表現上多少有點幫助
不過講到控油性,參考出油肌膚的評價會比較準確一點唷...

整體來看,還是比較適合混合肌膚or油性肌膚做為定妝之用(不過粉盒有點醜:p)
蜜粉這東西目前還是不大吸引我...


P.S.這篇在草稿區蹲得夠久了,總算把它趕出去了(呼~)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simour
  • 糟,我的還蹲在草稿區......囧興
    等回高雄再把它挖出來=w=a
    不過乾肌適用的蜜粉,我真的沒聽說多少耶~
  • 人家等你等很久耶,敲碗(分明是我自己愛拖:P)
    控油性的效果要參考你的會比較準啦

    CM草本還OK啦
    所以我才對蜜粉沒興趣嘛,粉餅才是我的好朋友,嘿嘿...

    motionless 於 2008/06/29 22:08 回覆

  • relaxbobo
  • 看到M的這篇才記得我第一樣買的 也就是Ettusais的粉餅 那時候是聽了一個偏油的朋友說好用去買的 買完很是後悔 整個不合用喔 乾到不行 很囧...不過 那時候看到他們家新出來的粉盒可愛 還很白目的再買一盒 整個花了很多樞樞在不合的用品上 不過他們家的聽很多油性的朋友說好用 所以單純是乾性的我年少無知 囧
  • 我想是因為膚質的關係吧
    因為我妹油性肌,我看他用艾杜紗的防曬和粉餅都不錯
    至少艾家的粉底是引不起我興趣了

    但是它限量粉盒都作得滿可愛的
    如果是有合尺寸的粉餅放進去帶著補妝應該還不錯啦
    阿奇怪,怎麼這蜜粉盒那麼地醜捏@@"

    motionless 於 2008/06/30 13:17 回覆

  • relaxbobo
  • 現在的蜜粉盒說不上好看 可是比之前的可是有質感多了 = = 之前的盒子可是很巨大一個的 完全不可以拿出去補妝 而且材質可是100%塑膠 上蓋粉紅色 下身是白色的 囧rz
  • 原來它已經有改進了 囧
    也有可能是別款蜜粉,我跟艾家很不熟,哈

    motionless 於 2008/06/30 15:04 回覆

  • relaxbobo
  • 剛找了一下他們家的網頁 原來我形容的是日間魔力細膚粉的盒子 囧 上次到他們店的時候 櫃姐可能看我不喜歡塑膠的就叫我買這金屬的代替...抱歉喔 提供了錯誤的資訊給M / . \
  • 我有印象它每款蜜粉盒都長不一樣
    沒有輸入腦中應該是沒有令我特別想看一眼的@@

    哈哈,小寶那麼客氣幹麼(揮手XD)
    順便幫我長知識啊

    motionless 於 2008/06/30 17:26 回覆

  • clairetea
  • 我第一個接觸的粉底產品也是Ettusais
    可是當年脫妝好嚴重 = =
    不知道為什麼,
    Ettusais 用起來的好感一直隨時間遞減
    每次用都覺得越來越不控油、不持妝 :P
    不知道M試用起來會這樣嗎?
    還是我的皮膚出油太頑強了 XD
  • 可能是我出油量真的還好吧
    用了到下午鼻翼還是會脫妝
    但整體來看有比我原本上粉餅持妝一些些
    我用的粉餅也不是控油型的,或許是這樣有感受到一點差別

    之前看一些其他評價
    發現對出油肌膚來說控油性並沒有特別出色
    這部份可能真的要參考出油肌膚的心得比較準確了^^"

    不過會隨時間遞減也挺妙的XD
    顯然它不能滿足你才會有地方可以挑惕呀
    那麼也就無須眷戀了,理直氣壯地移情別戀吧:p

    motionless 於 2008/06/30 21:20 回覆

  • 檸檬桃
  • 我有用過夜晚的耶!!!不過後來想想晚上還是讓皮膚透透氣好了....就沒有用了
  • 晚安蜜粉之前也滿紅
    可能我不會很相信粉類的保養能力吧
    而且身為一個懶人就是越簡單越好,哈哈

    motionless 於 2008/07/01 15: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