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木宣言高效多重夜間修護霜        50ml      1350元
         
         圖片來源:品木宣言官網

又是一篇沒預計早發的文
這回可不是因為又用完於不知不覺中
而是.......過敏於後知後覺中.....
 

手邊是同品木宣言純潔乳霜在美容市場中一起購入,為特惠組中30ml容量裝,非正品
購入後其實有些困擾,因為我習慣霜類早晚都用(像美體小舖的日晚霜都是早晚皆可用的)
忘記考慮品木這罐晚霜能否白天使用,看看深色瓶身又好似在提醒我有光敏性問題
打電話到品木專櫃,櫃姐的回應也是語焉不詳的,只好先充當晚霜使用囉~

1、2月份有使用約兩個星期,使用期間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覺得罐晚霜雖然質地油膩,但滋潤性普通,肌膚也沒出現異常
也正是因為這段期間肌膚未出現異狀,讓我對產品本身沒什麼戒心
2月份肌膚不適,以這罐的滋潤度和補水性實在幫不了什麼忙,就暫且將它收起來
3月份又將它取出使用,也是用了將近一星期才證實是過敏(真是昏倒XDDD)

就這麼前前後後使用也用了1/3去,我不知道該說它「晚發」還是我「後知後覺」耶...
不過畢竟也用了不少,我想我還是能平心靜氣且中肯地寫完這篇(鞭?)

 

質地是米黃色的十足乳霜狀
柑橘類精油的香氣很濃郁,接受度隨人喜好
M一開始有點不習慣這味,後來就逐漸能接受了
乳霜塗抹在肌膚後香味能持續好一陣子,至少在入睡前柑橘香氣都能長伴左右

 

修護霜的延展性夠,沒有難推抹的問題
不能說它厚重,只是用後肌膚很有存在感,肌膚表層會有一層油脂感附著
或許同系列的修護乳會好些吧,但這罐修護霜吸收性普通,而這種存在感也會讓人有悶黏的感受

用後大約10分鐘肌膚表層都有這層油脂感,之後才會逐漸消退
然而油膩和保濕、滋潤絕非等號關係,修護霜的保濕力在目前春季氣候對我中偏乾的肌膚而言尚可
但保濕的持久力仍是不足,在用後約莫一小時就有這種感受,在冬天使用更是如此

這大概是我發現過敏前的使用心得
對於它的滋潤度不很滿意,加上它初用時肌膚觸感讓人覺得有些負擔
翻閱其他使用者的心得普遍不壞,或許它和我不太match吧



至於後來的過敏(2月肌膚不適是否與它有關就先不提了)情形大致是這樣
復用後三、四天發現兩頰泛紅現象變嚴重,我的泛紅有時就會如此也不以為意
但第五天剛抹上晚霜就發現不只臉頰發紅,而且出現微腫且發癢的情形
額頭、兩頰、頰頸邊際、唇周都有,這是生平第一次這麼樣過敏,於是馬上停用它
大概5-10分鐘過敏現象都消退了,但臉上還是有些許發紅的痕跡

這幾天環境濕度高,推測與過敏無關(我通常是乾濕度劇烈變化時肌膚才會不適)
而且是產品用後立即出現的過敏徵狀,否則我也不想給它亂冠罪名呀XD

過去因產品而發生過敏情形極少
唯有許久前舊板蜜妮深層卸妝棉、L'oreal面膜和森田面膜各一次(都是局部一小塊刺激or發紅)
這次全臉過敏還是頭一遭,我也只好和它遺憾say bye囉~

目前肌膚休養生息中,兩頰還花花的,但持續恢復中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