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鐘禁錮了我的身軀
             然而生命本質的光亮
       將如蝴蝶般振翅翱翔



《潛水鐘與蝴蝶》,十年前出版的一本書
十年後,書早已再版,這真實的生命故事更化為影像讓更多人看見
這本書閱讀在七年前,感謝在七年後能以電影重溫那些文字的感動...

上星期在捷運上聽到同車廂的一個爺爺和朋友說起他想看這部即將上映的電影
他繼續分享著自己喜歡看電影的原因
他說,看一部好電影就像翻完一本好書同樣深刻
我無意反駁他的話,只是當時心頭浮現的念頭是
如果生命的曾經有著類似的碰撞或有足夠的想像,文字閱讀未必不及影像來得動人、難忘

隔沒幾天,獲知自己幸運得以參與特映會的消息
憶起捷運上的那個念頭,也期待這部電影的呈現

或許是因為這七年來有了不同經歷
讓我在重新溫習這個故事後有了和七年前不同的悸動和提醒
走在人生的路口,與其說是在決定接下來的方向,倒不如說是一種生命態度的選擇
只是想記錄下此刻的心情,同時感謝那些教我更懂得珍惜與及時付出的生命經驗

它是部值得一看的電影,毋庸置疑
拍攝手法與剪輯能讓觀者輕易融入角色的心境
但我也必須說,我還是喜歡原著多一點
電影的忠實呈現則幫我將過去的記憶重新拉了回來
或許是原本的故事就夠豐沛了吧,也可能對我來說文字的觸動更為深刻
亦或,是那生命曾經的碰撞和想像力使然...

感謝借我書的你在七年後仍願意陪我去看
雖然我昨天耍了個笨XDDD

《潛水鐘與蝴蝶》將於2/22(五)正式上映
有興趣可點選延伸閱讀中的連結前往了解


P.S.這回是碰巧在PIXNET首頁看到潛水鐘與蝴蝶部落格的抽獎活動,沒想到被我抽到啦
       上個月統一發票也中200元耶,是不是運氣又來了呢,嘿嘿...



延伸閱讀:
-
潛水鐘與蝴蝶中文官網
- 潛水鐘與蝴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