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頓茶顏悅色精華液         30ml        1150元




原本以為這篇會持續草稿模式再一個月
沒想到現在這篇文章非提早寫不可
原因是..................                               ................................................就在前幾天被我用到一滴也不剩了


但,用完就用完了嘛,有必要那麼驚訝那麼囧嗎?
那是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期我在一個月內就把一罐30ml的精華液用完啊XDDDD

還記得一月份Elizabeth Arden的特賣會嗎?
原本沒預計會前去敗物,正巧特賣會最後一天和人約在那附近就提早去晃晃吧
一向沒囤物習慣的我自然不會抱一堆東西回家,當時只缺精華液就敗精華液吧(我可能有理性強迫症)
於是就在特賣會最後半小時裡我敗了茶顏悅色精華液(短效品200元)+時空膠囊(350元)
其他就是在裡頭不斷閒晃觀察別人的購物行為




特賣會只敗這樣超空虛的吧,去年有參加的三場特賣會都是這副德性
看別人籃子裡裝得滿滿,再看看自己手上的東西真的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啊XD

現場的精華液(除了膠囊之外)質地都很清爽
雖然早知道這款綠茶系列的精華液同樣清爽,不過似乎是手試後較保濕的一款就帶了
由於是今年的短效品,1150元的原價只賣200元
在一群5、6月到期的精華液裡撿到一瓶到年底的,雖然現在看來是我多心了...





雖然知道我的中偏乾肌應該夏天開來用較好,但當時是真的缺了精華液就馬上開來頂替一下

和一般精華液一樣採按壓式的壓頭設計,外頭還附有一個塑膠蓋
應該是為求衛生乾淨吧,只是用久了反而會殘留一些精華液黏附在塑膠套裡,看起來反而有些髒髒的
瓶身其實有些重量,這也是造成我沒發覺它被用完的原因XD





質地如圖所示,偏綠色、高流動性的水凝露狀,一推抹開便轉為透明水露狀
接觸肌膚的觸感清涼水潤,吸收性極快

初使用時,M依習慣用量按壓兩下,但這個用量特別是在冷冷的二月份對一個偏乾肌膚來說太過清爽
於是立即將用量調整兩倍,一次就按壓四下  知道為什麼會一個月KO掉一罐了吼

調整用量後肌膚便較能感受到精華液的保濕感,搭配乳霜後其實還OK
用後肌膚很清爽,完全沒有黏膩的負擔感
而肌膚表層感受到的水潤度仍顯示它仍有最基本的保濕性
雖然對我而言太清爽,不過這幾天缺了精華液的步驟還是覺得肌膚的保濕力稍微有點差異

但無論如何,一罐精華液必須加大用量才可獲得些微保濕的感受,顯然它還是不適合我的
依這樣的保濕性來看,即便夏天使用還是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比較適合油性、混合性肌膚在非冬季使用,混合偏乾、中偏乾肌夏天用尚可
但後頭絕對要搭配適合的乳液(霜)才行



以上成份表可參考,也可直接點選延伸閱讀mkup的成分分析喔~

至於它的綠茶香味嘛...M實在不覺得那是綠茶味耶
要很仔細聞才會發覺其中有一股類似茶香的氣息,隱默在其他香味中便顯得很不鮮明
但整體來說香味清淡優雅,還算討喜





很巧的是老妹和我約莫同個時間也購入雅頓綠茶香水
似乎是當時在明曜附近的哪個特賣場子吧,我是沒聽說,她也是路過時巧恰看見的
雅頓綠茶香水據說是不少人的入門香,M不懂也沒用香水,沒辦法評述些什麼
只覺得香味淡雅但滿持久,可是和綠茶味還是連不太起來,私以為歐舒丹的綠茶系列比較綠茶啦


又沒精華液了,看來得開膠囊來玩囉




延伸閱讀:mkup成份分析-Elizabeth Arden (伊莉莎白.雅頓) 茶顏悅色精華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