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這是M的噗浪格,歡迎加我一起噗!
*廣告文及偽廣告文均以刪除或隱藏伺候,請自重!

* M的膚質粗略歸為中偏乾肌,參酌產品心得文前可先閱讀M的詳細膚況參考這篇。
* 任何意見、閒聊、好康報報都歡迎在文章迴響or側邊留言板暢所欲言。
SANA豆乳美肌卸妝霜           180g            公館喬雅價240元

 

打從JUJU透明質酸保濕卸妝霜開始,似乎在不知不覺中一直向卸妝霜控邁進
卸妝油、卸妝凝膠完全吸引不了我的目光,卸妝乳也會因一旁的卸妝霜而瞬間隱默無視

SANA豆乳美肌卸妝霜即將見底,對卸妝霜的興致似乎更是未減反增
除了和網友交換到膚蕊卸妝霜外,在SANA完全KO前又買了一罐JUJU
一來因為它依舊端坐寶座,二來是可以和實力有拼的SANA比較一番(這就留待文末比較吧~)
 
前陣子跑去師大夜市吃東西順便跑進明美晃晃
果然豆乳系列還是公館喬雅的價格最優,明美還貴個幾十塊

上圖卸妝霜身旁是前不久才寫文的SANA濃潤豆乳美肌滋養霜,尤其推薦給缺水肌膚
下圖則是卸妝霜瓶身的介紹,同樣不含香料、色素等成分

 

上篇曾提過我很喜歡豆乳系列的味道,清淡而溫淳
豆乳卸妝霜的味道比滋養霜更為明顯,說不上豆香,但越聞越得我意(有種上癮的感覺XD)
既然它未添加香料,猜想是豆乳發酵液的自然原味吧
 
相較於JUJU的綿密觸感,SANA的質地厚實得多
延展性仍有中等之上,雖然多少需要一些指腹力氣去推動,但還算容易
用量上不宜過少,一方面因它的卸除力僅淡妝適宜,而用量多些也能相對減少對肌膚的磨擦力道

卸妝霜本身多少有一些油膩性,但豆乳卸妝霜的油膩程度並不嚴重
應該是多數使用者能接受的範圍,我那油性肌老妹也很愛用這罐呢(冬春季,夏季未知)

 

清洗方面以清水沖洗即可,當然也可用面紙、化妝棉先行擦拭
沖洗上不因它的霜狀質地而太困難,沖洗時間也無須太久
潔後肌膚保濕性足夠,有些許古溜感,再用洗面乳洗淨就十分清爽了
就這點來說,SANA比JUJU好清洗一些,且油膩感更不明顯

M最看重的潔後保濕性部分,其實兩者相去無幾,真的滿有得拼
以中偏乾肌膚而言,卸妝後均能維持好一陣子的肌膚舒適度,不緊繃、不乾澀
比較過滿多次,感覺JUJU只微微領先一些,但其實不仔細感覺根本差不多哩

能滿足一般淡妝的卸除需求,M臉上防曬-粉霜-粉餅的妝是OK的
濃妝一次一定不夠,建議要卸兩次才會乾淨喔



全成份如上圖,雖然有點拍糊了,但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雖然無香料、無色素,但還是酒精成分喔

也是M相當喜愛的卸妝產品,推薦給大家
有基本的卸除力,質地雖然厚實了些,但使用上不會太油膩而有存留感,潔後舒適感挺優
能接受卸妝霜質地的朋友可以試試,偏乾肌也很合用


      


SANA  v.s.  JUJU

(左)SANA豆乳美肌卸妝霜、(右)JUJU透明質酸保濕卸妝霜

最後還是針對JUJU跟SANA做點小小比較吧
雖然差距真的不大,在功能、效果上都是滿類似的產品...
下面簡單以表格來說明~


 

SANA豆乳美肌卸妝霜

JUJU透明質酸保濕卸妝霜

容量/價格

180g/240-3XX不等

180g/300元

成分特性

不含香料、色素

不含香料、色素、酒精

質  地

略為厚實的乳霜

細軟綿密猶如鮮奶油的乳霜

氣  味

淡香好聞

淡香好聞

延展性

中等之上,不難推抹

優,好推抹

卸除力

淡妝適宜

淡妝適宜

油膩感

略有,但接受度應廣

較SANA油膩一些

清爽度

中等,略勝JUJU

略遜SANA

保濕度

優,相差無多

優,個人感覺略勝SANA

刺激性

低,但跑進眼睛稍有不適

低,眼睛未感不適


由於卸除力和保濕度的表現無明顯差異,使用者可依質地偏好和沖洗容易性來做選擇
JUJU的延展性、好推度較佔上風,但沖洗上SANA較為清爽、好沖一些些
這是我勉強能想到的一些差異囉

就我個人而言,JUJU在心中的排名還是比SANA的位置前面一些些
同時推薦給喜愛卸妝霜的朋友



延伸閱讀:JUJU透明質酸保濕卸妝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explore12
  • 看來...
    我給你的斯儂恩被置在一旁了吧XD

    最近將那一大罐用光囉
    備用的curel卸妝凝露應該也會很快消耗掉,最近才在想卸妝的名單呢
    看到你這篇就決定名單應該是這兩個其中之一啦
    只是你的比較表還是讓我很難抉擇> <
  • 其實我還沒用它耶....XD
    我想說夏天一起試臉跟身體卸防曬的效果
    我才不會忘記它呢~:Q

    可是這兩個都會有一點咕溜感喔
    但你再用洗面乳就OK了
    不曉得混合肌夏天用會不會不夠清爽

    成份上JUJU應該比較安全,但它很像奶油霜
    清洗過程會比SANA油一些,但洗完就不會了:)

    真的太難比較了啦
    兩者我都會再買吧,嘿嘿
    它們也都有卸妝乳呀,雖然我沒用過,但你還是可以考慮看看

    motionless 於 2008/03/27 11:54 回覆

  • explore12
  • sana的卸妝乳我用過
    質地是乳狀,抹在臉上會化為水狀
    卸淡妝效果不錯,整體感覺頗清爽

    可是.....
    我就是不愛它清爽的質地(被你傳染了嗎^^")
    真的很難比較的話,到時應該會依價錢來抉擇吧XD

    ps.所以我檢測的結果還是算混合肌嗎?我以為現在算中性肌了,真是自以為= ="
  • 真的那麼清爽嗎?
    還想說夏天可以用看看呢,我再想看看

    看看你到時候的選擇吧
    如果決定買SANA的話,我再挖一點JUJU給你玩:Q

    其實膚質很難定義的
    如果你兩頰跟T字出油量差不多的話
    可能介於中性至混合之間吧,或是中性肌但仍有出油量

    總之你肌膚算不錯的
    只是很愛窮緊張,呵呵

    motionless 於 2008/03/27 17:52 回覆

  • 冬冬
  • 你很~~我是ptt的網友拉!! 從那兒連到你的blog的,這兩罐產品裡的成分都有mineral oil,mineral oil 就是礦物油的意思,怕你沒有看到所以跟你說一聲! ^^
  • 感謝你提醒,已修改內文囉^_^

    motionless 於 2008/03/28 15:34 回覆

  • 冬冬
  • 對了~~有空也歡迎你來我的blog逛逛!! 我可是每天都會去逛美妝版蒐集新資訊的人,以後有空我會定時寫我的敗家心得的!!
    我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ILoveHerbal
  • emily
  • 你好
    最近在尋找卸妝產品
    朋友就po了你的網址給我看
    看了你的分析感覺應該不錯用
    但就是不曉得去哪購買
    可以請問你這哪有在賣?
    謝謝!
  • SANA我是在公館喬雅買的,應該一些水貨店都會有
    如果採購不方便的話,網拍也是一個選擇

    另外,JUJU卸妝霜也推薦給你
    在康是美就買得到,採購上比較方便
    如果剛好有放試用瓶,你還可以小小試一下看喜不喜歡

    兩者比較起來,我自己比較愛JUJU啦
    不過建議你還是要考量一下自己喜不喜歡霜狀質地喔^^

    motionless 於 2008/11/09 15:59 回覆

  • emily
  • 嗯!
    謝謝你
  • 不客氣,常來玩喔:)

    motionless 於 2008/11/10 17: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