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著網誌唱空城一個多星期
昨天睡前上來巡巡,發現昨日瀏覽人數破四百有點小驚訝[此篇非炫耀文請放心瀏覽]
與梁小杰分享我觀看目前自己對於人氣心態的同時,想起三月中在網誌看到的文章
好久好久沒去其他人網誌認真晃晃,今天手邊工作結束一個小段落,趕緊到芙家看下集

在這給自己稍微放放假的星期五晚上,談談部落格人氣之於我

blog人氣指數(瀏覽人次)為何產生?
答案或許在於它對絕大多數blogger而言,有意義
但又是什麼樣的意義呢?
至少對在blog打滾近兩年的我,這個意義一直在變....

一開始,我期待這裡是專屬於我自己的空間,只有我與我與我做伴
不對外到處宣傳這個天地,甚至是懷著擔心熟人闖入的心態
只是安靜地記載我與保養,人氣對於我只是數著我的地盤一天一天慢慢長大

逐漸,因為分類設於此,開始有同好或有興趣的人走了進來
正寫得開心的我更覺得blog有一種樂趣
這時便更希望繼續維持這種狀態
一種過客只透過文字認識我並與我交流的狀態
而數字對我代表著一點小小喜悅與成就感

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 又是為什麼,認識的朋友一個一個走了進來
經過一小段書寫尷尬期,放開了莫名的矜持
接著由於BBS與網誌的聯結以及無名的普及化,瀏覽人數逐漸成長
板上安靜的觀眾讓我開始對那個數字有點恐懼
這些數字是怎麼看待我與我的書寫
開始,很在意數字的變化,也開始懷疑自己為何而寫
究竟是為了存在數字背後的隱形人?還是為了最初的自己?

曾有一段時間,用語法讓瀏覽人數消失,自以為眼不見為淨
但事實上反映出的只是自己在意的心態,搞笑XD

blog到現在,摸清楚我從blog挖到的意義與樂趣
人氣迷思不再是一種困擾,我還是繼續為我而寫
我相信,自己的部落格自己養,愛怎麼養就怎麼養,但重點是玩得開心

引用芙的文字,有興趣且有閒的人可以點過去逛逛[點下列連結進入]
Let's blog!And blog freely without worry!

人氣。曝光。部落客何處去(上)
人氣。曝光。部落客何處去(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