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之後,鬆了一口氣
這一口氣不是一種找到歸宿的放鬆,而是掙扎之後對自己的確定

這種事情,我很龜毛的

對一個研究生而言,指導教授是何物?
對我而言,是一個願意與我對話相互建構的協同者
而不是我得以畢業的依靠

我想找誰與對話?這就是我龜毛的地方
從上學期想到這學期,在與兩位老師的對話討論中找尋那份契合感
最後我選擇了對於現在的我較有生命力的交流,而暫時放棄最直接相關的理解與現場脈絡的協助
或許,與其說我期待最後的成果,不如說我更興奮於過程的激盪
與他人的對話以及與自我對話的觸發對我而言太重要了...


開口之後,提了一口氣
這一口氣沒有想像中那麼豁然開朗,縱使清澈卻也夾雜著更多複雜

在我預期中,也在我預料外

協同者的正式加入也代表著一份承諾與責任
接下來的一年半才是真正的考驗
縱使有太多的未知,但我期待繼續對自己負責,也期待更具生命力的對話


給我的同學們,不管現在的你在什麼位置,盡力做你能做的
不要讓焦慮與無力吞噬你的情緒,我不一定都能做到,但我是這麼對自我期許的
[仗著大家都被我的假冷靜騙,來喊話一下  ]


練膽子練膽子,據說我現在是小魔頭等級
小魔頭下午要陪同學開口,我的任務是幫忙壯膽,期待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