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歹很愛躺在電腦桌旁的地板上,看似陪我打電腦,事實上他也要人陪
這個涼爽天躺在涼爽的地板上應該很舒服吧~



不過在他後腳爪部分有沒有看到些什麼咧?

在雙腳內側各有一個不太一樣的小腳爪,仔細看看到沒
來個近照特寫



我知道地板很多毛,現在歹歹狂掉毛,每天都要掃地,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也知道腳爪很髒,剛散步回來,看爪就知道又去踏泥土地了,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看到兩個可愛的小鉤鉤沒,那就是俗稱的"狼爪"
是狗狗退化的腳爪,已經沒有實際作用,有些狗種甚至經過繁衍已經進化而消失
但還是有一些狗狗前腳或後腳內側會有
剛出生時只有一小段,很多獸醫師建議在出生兩三週即切除
以避免日後妨礙狗狗行走或是抓傷自己

當初獸醫師也是這樣跟我們說,不過崇尚自然的老爸認為應該讓其自由生長
而事實證明歹歹後腳的狼爪沒有對他造成什麼不方便
只有一次玩耍時被毛衣勾住,還有M很愛跟他玩勾勾手的遊戲

我家歹歹是不剪指甲的,曾經一次聽信獸醫的話用狗狗專用指甲剪剪
明明剪得比醫生交待的還短卻讓歹歹留了點血
看了實在太不忍心了,以後就再也沒人提說要幫他剪指甲
也因此,小狼爪才能保持原貌長得好長喔,呵呵

狗狗是不是一定要修指甲咧?看來在歹歹身上找到反證
歹歹天天都去山上跑,爪子頻繁使用之下接觸地面其實就有摩擦
也從沒看過他在家裡找家俱磨爪,我也再不要聽他被剪指甲的哀號了

小狼爪好可愛,是歹歹的特色唷
其實M也不知道狼爪的存在是否普遍,你家的狗狗也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