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院子圍牆上原本種滿了九重葛,開桃紅色花朵時很美
前幾年其中一株樹齡二十幾的九重葛被害蟲侵擾而死
於是老爸只好忍痛整株砍掉只留下門上那株孤獨生長....
但圍牆上空空也不是辦法,也不知哪來的興致把原來菜園旁的火龍果移了一株來
就在昨晚~開花了~~~



總共開了四朵超大蕊的花,沒有並列在一起無法拍到
且夜拍加上圍牆外停著一部計程車讓我無法近拍,我盡力囉

上面這張圖是同一蕊火龍果花的不同角度拍攝
白色花瓣與黃色蕊心,飄著淡淡香氣
從側面看更可看出花朵之,路人晚上經過我家都免不了會被這四朵花所吸引咧

        

其中還有兩朵在一起(上圖)
第一張照片是晚間7點40分左右花朵半開的側面樣貌
第二張則是正面,花瓣都尚未完全展開
第三張是10點40分拍到的,與上一張比起來花瓣開得更大了
花開最盛的時刻大概是午夜了吧,就沒能拍到

  

這一張是我第二次拍攝時的照片
疑!?不是跟前面大同小異嗎?
不過你注意看喔,照面左後方有兩蕊晶光閃閃的亮點....
就在我拍下這張照片的同時注意到圍牆盡頭怎麼會有兩顆大眼睛以及"喵嗚~"音效
喵咪跑到我家圍牆上玩是常有的事,不過晚上倒是很少見
牠很友善地不斷對我喵嗚叫
或許是叫我不要驚動屋內的歹歹,也可能在告訴我牠也是來賞花的吧,哈

   

接著牠一直往我這邊走來,隨即就在這裡停住了
旁邊有一朵火龍果花,喵咪的正下方還有兩朵垂在外頭圍牆咧
當然最後結局還是被我家歹吼走了啦~

我老爸說火龍果與曇花開花情形類似
夜間開花,花朵很大一蕊(我見過曇花開,比這個更大蕊)
通常花期是5~10月,夜間10點後花才會全開
我家這株沒有特別施肥,猜想真正種植的火龍果樹花朵應該更大朵唷

爸爸說一年只開這個晚上,下次就要等明年(我繼續觀察,搞不好還有其他花苞)
今天早上6點多起床時看,果然整蕊花朵就合了起來,也往下垂了

 
很特別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P.S.昨晚我家晚餐飯後水果就這麼剛好是冰陣後的火龍果,超甜超好吃
      上面夜拍的照片都是吃完才拍的唷: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