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說我是植物殺手嘛 

除了國小種植綠豆苗的回憶之外,好像很少植物被我種活過
包括兩次同學與學姐送我的桌上小盆栽也落得一命嗚呼的下場
其中一株生活工場那種有標示水量高低設計的植物同樣逃不過殺手的手掌心 
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人家也想跟她們長長久久啊 
大概是遺傳到我爸吧,不過他是植物高手,我是植物殺手就是了
結果這一次又被我搞砸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所上同學某阿呆在她生日當天一 時興起要我們五個好姐妹進行種植物比賽
約定日後同一天在研究室一起播種,看之後誰會先被種死...啊不是...是誰種得最好
這五盆小植物分別是:小辣椒 日日春 減肥番茄 向日葵與波斯菊(我應該沒記錯:Q)
但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卻沒有半點種植的動靜
原因不是大家忘記就是某阿呆忘記帶到學校 

到了學期終了這個比賽始終未正式舉行,五姐妹約定7/1當天各自自行在家種植
當然,依照慣例大家當天又再次遺忘了這個約定
最早想起來開始種植的是向日葵  波斯菊與小辣椒
而我的番茄到從宜蘭玩回來才開始,某阿呆的日日春大概到現在還沒播種吧 

五盆植物於是開始了不同的命運.....
先說我的減肥蕃茄吧,播種時已過了生長季節
加上植物殺手M笨笨地把14顆種子全灑進小小的土壤堆中
上面兩個原因就是番茄慘遭不幸的主因
我老爸早就告誡我現在"不對時"種了也長不大
但M有時間壓力啊(其他大部分的人都種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嚕

開始一星期迅速發芽成長,14顆種子也很爭氣地發了12株,不過真的很擠= =|||
慢慢長高慢慢長高...大部分都長得比盆子高一兩公分時卻都停了下來
就這樣停了近一星期,M心想:完了,難不成又要再次應驗我是植物殺手的事實
結果還真被我老爸說對了,時間不停地走,蕃茄小苗卻自此停格長不大了 
但不甘心被封上(雖然是我自封的XD)植物殺手美(美嗎)名,於是還是繼續乖乖澆水
唉,總是事與願違啊,停止生長情形繼續持續
人總是要認清事實啊,每天澆水只是延續她僅存的氣息,但實際上是苟延殘喘而已
果真一天沒幫他澆水就慢慢枯,從瘦弱的開始枯萎,現在只剩三 四株不願撒手.....

其他植物咧~
原本最有奪冠王相的強健高壯向日葵因為主人遺忘他兩天沒澆水救不回來
波斯菊早在生長之初就因為環境過於高溫而熱死(主人還有預留種子還可再戰)
小辣椒音訊全無,主人這幾天出遠門玩耍不知有沒有照顧:P
至於孤單的日日春不知到何時才會拆封,聽說要等到開學,吼~~~~~
M的減肥番茄大概就這幾天了吧 

結論:
1.我不是唯一的植物殺手,但我可能是頭號植物殺手吧!
2.植物要在生長期種啊寶貝,結果你們都看到了
3.本來想用植物日誌拍拍照片記錄的,但仔細想想這麼一來很有可能很容易就寫成回憶錄什麼的,而且一生事蹟可能太少(因為沒幾天XD),事後證明我的憂慮是必要的Orz
4.好期待某阿呆的日日春喔 
5.還來得及跟減肥蕃茄說聲掰((揮手))
6.千萬千萬不要送我這樣壽命會因我而短的禮物(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