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膚寶水安得利全護兒童防曬乳霜SPF40 PPD14  100ml  1100元


           
           圖片來源:理膚寶水中文官網 


特點:
高防水性,顏色亮白
通過兒童敏感性肌膚及異位性溼疹皮膚測試


理寶的防曬很多款(有興趣者見官網)
會選擇這款一方面是挺多人推薦,一方面是去藥局試擦的結果
不過當然不會是在藥局買啦,網拍上650-830之間絕對買得到


之前手邊防曬幾乎都是液態帶點粉末的質地
這類防曬素求以清爽為主,但相對地保濕度就不太足
小M的偏乾膚質還是喜愛乳液(霜)質地,縱使夏天到了:Q
這款防曬使用了兩 三個月,期間與其他防曬交替使用,來說說心得吧


防曬係數很高,沒錯!我是懶得補擦的懶鬼^^|||
加上幾乎都上妝也少補妝,係數高也比較安心
質地乳霜狀,帶點香味,用量多點倒有點太香,還可接受不薰
不是那麼滑順好推勻,需要有點耐心推開
會不會泛白?會!不過程度上要看膚色而定
因為亮白配方的緣故,是有修飾膚色的作用,但絕不是死白
抹勻後會覺得跟膚色融合,是有光澤的白
也可以試試先在手上抹開在慢慢上到臉上,泛白情形應該會減緩


不過有個大問題是它會"泛油光",這個應該大部分人無法接受的吧
尤其是炎炎夏日本來就很容易油吱吱了
雖然我的出油情形還好,不過我是原本臉就亮亮的人(是喜是悲啊...)
加上防曬用量多的情況下,上完防曬後油亮現象挺重的
我克服的方法是,出門前早點上防曬(40分鐘)
上完先做雜事先不上妝,先待其大致吸收
等大約快10分鐘,臉上油亮情形還是有一點
再拿起吸油面紙or面紙or上妝海綿往臉上輕輕按壓把油光帶走
為避免影響防曬效果還是不要"擦拭"喔
接著就可以上妝了,每次實驗的結果是很OK,不會影響妝容但又很光澤


是有那麼點麻煩,不過它的防曬效果跟保濕度讓我還滿意
這款防曬雖然會油亮但不會黏膩,吸收後會變清爽的
適用膚質的話,冬天應該都還可,夏天對出油肌會顯得有點厚重
我平時都只使用在臉部防曬,有點考慮要不要用在身體上
懶得補擦的情況下怎麼覺得手變越來越黑(真是個壞示範)Orz


大家要記得防曬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