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在彩妝板會看到"濕擦"的問題
小M本身是濕擦愛好者
粉底都曾濕擦過(粉底液/粉餅/粉餅霜)


為什麼要濕擦咧??
就我個人的原因是~~妝會比較貼
稍偏乾的膚質除了妝前保濕要注意之外
上粉底採用"濕擦"的方式,底妝好上也較浮貼
有些人覺得濕擦的妝感較濃,粉底會比較厚
我自己的經驗完全不會,反倒覺得很自然唷^^
是不是因為手法的關係不甚清楚(下面會簡述我的用法)


聽過有人說等濕擦乾了之後臉會更乾(乾到裂的樣子)
個人經驗是沒有這類情形出現
我覺得濕擦與乾擦都是上妝的不同方式
要怎麼做?怎麼做會比較好?
因不同膚質 個人習慣偏好 不同的妝效需要而異
上妝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恣意嚐試不同的玩法
小M的建議是不妨濕擦乾擦都嚐試看看
除了變換不同的玩法,也可以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那要怎麼濕擦呢??
先將海綿弄濕(整塊濕/局部濕看你自己)
接著"一定"要把多餘水分擠壓出來
我的習慣是還會用衛生紙再把水吸收一點出來
現在這塊海綿稍微有一點濕潤感,卻擠不出任何水來
(如果太潮濕接觸粉餅,粉餅容易發霉or生怪東西)
然後就開始上妝啦~~~~
為了避免厚粉妝濃的情況發生
海綿輕輕抹過粉底(不過帶起太多)用點壓移動的方式上妝
也就是以輕"點"輕"彈"的方式慢慢移動
不夠再加,依此方式完成底妝
需要遮瑕的地方再自行補強囉
我覺得還滿自然的耶:)
接下來就繼續其他動作啦ex.腮紅 眼妝...


什麼東西可以濕擦??
粉底液都可以
粉餅的話,兩用粉餅皆可
粉餅霜也可以,雖然小姐跟我說粉霜類很濕潤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濕擦的效果耶^^;;;
部分眼影也可以濕擦,會比較顯色


濕擦的海綿還可以放回粉盒嗎??
如果使用兩用粉餅濕擦的人可能會有這個問題
其實粉盒在海綿置放處有設計通風的孔洞
不過我還是建議濕擦的海綿不要放進粉盒裡
原本粉盒中的海綿始終讓它保持乾燥
(髒了還是要洗啦,乾了才能放進去)
另外準備一塊以上用來濕擦的海綿
平常在家上妝如果採用濕擦,用完就放個晾乾
出門就使用粉盒裡乾的海綿補妝
要乾擦粉底也很方便,不用等海綿乾
這樣可以避免粉底的潮濕,也比較衛生唷^^


補妝可以濕擦嗎??
小M沒試過(小M不脫妝+出門時間不長=不太補妝:p)
不過我想是可以的


我平常是底妝濕擦+乾刷粉餅or蜜粉稍微定妝
濕擦後是很自然調整膚色的感覺
而小毛孔 粉刺大致上能遮掉了
再刷一點粉餅,增加了一點點妝感且定妝
因為本人不喜歡臉上摸起來有粉粉的感覺
我會用濕擦海綿乾淨的另一面輕按全臉
"好像"妝有比較貼,順便把餘粉帶走
以上是個人習慣啦~~~~
彩妝真的很好玩,多方嚐試很愉快滴^O^
下次也不妨自己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