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兩個孩子
一個孩子叫長不大
另一個孩子叫提早長大

長不大的孩子總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
可以為自己做決定,不用再照著別人的意思做
當心中的慾望浮現時,他會立即將需求說出口,也覺得獲得並非難事
不滿足於現狀,往往只看見自己想要的,而不去珍惜他所擁有的
提早長大的孩子則往往來不及知覺自己的長大
他眼前有太多必須接受、只能習慣的事物,能自己做主的事情少之又少
他的心裡也藏有想望,只是美夢成真或許有些遙遠,於是他不輕易說出口
或許正因為想要的未必如願,使他更緊抓身邊所擁有的

我對長不大和提早長大這兩個孩子常感無力
長不大的孩子時常要求別人對他好、為他付出
提早長大的孩子卻常疑惑別人為何要對他好、為他付出

我常問自己,我還能做些什麼?
更常問自己,我是哪一種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