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
*這是M的噗浪格,歡迎加我一起噗!
*廣告文及偽廣告文均以刪除或隱藏伺候,請自重!

* M的膚質粗略歸為中偏乾肌,參酌產品心得文前可先閱讀M的詳細膚況參考這篇。
* 任何意見、閒聊、好康報報都歡迎在文章迴響or側邊留言板暢所欲言。
阿原馬櫻丹潔膚皂       100g       250元

  

成份:
馬櫻丹、咸豐草、左手香、薰衣草精油、檜木精油、葡萄籽油、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蜜蠟。

產品說明:
全身清潔專用,油性、乾性肌膚皆可。他囊括了艾草和左手香的使用者,又能使皮膚看起來比較不鬆垮,如果你拿來洗頭,是一點也不輸給甘草洗頭皂的。它的莖葉泡熱水之後洗澡可以減緩蕁麻疹和風疹塊癢,所有的草藥師和藥書都說明它可應用於濕疹、濕毒、搔癢、消腫解毒,祛風止癢。我們將它和薰衣草相配,因為薰衣草也是對搔癢、濕疹甚至牛皮癬都相當有用的一款精油。喜歡青草野味又帶有芳香氣息的人一定會喜歡這個馬櫻丹皂。用心使用,你會感覺出皮膚越來越好。

以上文字取自阿原肥皂官網(可點選觀看,有詳細圖文介紹)

應該很多人聽過、甚至用過阿原肥皂了吧?

這幾年無化學添加的天然手工皂很流行
因為目前沐浴保養類不在M感興趣的範圍內,所以比較有印象的只有阿原肥皂里仁皂
網路的銷售通路就不用說了,其他像天然有機商店、百貨公司臨時櫃、超市臨時攤等銷售點也不少

阿原肥皂的種類不少,且各自有其屬性和功效
價位都在200元上下不等,之前一度有嚐鮮的念頭,但興致總被價格給澆熄
還是老妹買了兩塊回來才有機會嘗試

他抱回來的下面這兩塊:紫草洛神馬櫻丹
這篇先寫使用好一陣子的馬櫻丹潔膚皂

 

阿原肥皂的特色在於針對不同膚質、用途或肌膚需求製作不同種類的天然皂
不放人工香料、防腐劑、石蠟固化劑等化學添加物
而是使用台灣在地的藥用植物,以及中藥材、天然精油等材料製作
皂塊製造的過程讓它自然風乾,而非經由工廠高壓製成

阿原肥皂可使用在臉部肌膚、身體沐浴以及洗頭,視不同皂種及用途而定
不過個人對潔面皂一向保持距離XDDDD
依偏乾肌膚的油質分泌量不需太強的洗淨力,而過去使用潔面皂的經驗都有些過度洗淨了
縱使阿原肥皂非皂基,還是不太願意拿來洗臉,因此這篇只能提供沐浴經驗囉~

 

馬櫻丹的適用膚質為中性、油性或粉刺、濕疹等問題肌膚
主要利用馬櫻丹止癢消腫的特性來解決皮膚搔癢的問題
兩塊肥皂中先選擇馬櫻丹使用也是因為老媽和妹子有時局部肌膚會有發癢問題
加上這塊看起來比較清爽,想趕在冬季前用完,於是就選擇先啟用它囉

 

皂塊未啟用前的外觀是這副德性,裡頭有一些顆粒狀的分布
M很喜歡它的味道啊,青草植物清香與精油香氛氣味,清淡不濃郁,沐浴的同時也享受那氣味
洗淨後香味殘留不明顯,但貼近肌膚聞仍嗅得出清香喔

下面這張則是用到一半時拍的...



非皂基手工皂的起泡力自然相對較弱,但它的泡泡仍足夠滑順地清潔肌膚
皂身觸感也較一般肥皂來得柔軟,但不至於洗到最後變得軟塌,還是維持著塊狀

身體肌膚略偏乾的M對於沐浴產品的需求是稍具滋潤度但不滑膩
尤其討厭有些沐浴乳雖然滋潤,但最後濕濕滑滑地、難沖洗乾淨、有殘留感
但也害怕有些肥皂洗淨力太強,肌膚太清爽、澀澀的

之前暖熱天使用這塊馬櫻丹的感覺還不錯,洗後不會有滑膩的殘留感但又保有一些滋潤度
只是沒想到最近連續的乾冷天使用也是如此,洗淨力溫和,不會太過清爽
雖然滋潤度還沒達到我理想中的期望,但這樣的使用感已經讓我對它留下不錯的印象

有一些使用者覺得拿來洗澡能減少背部的粉刺
老妹之前用也覺得有這方面的功效,只是濕疹搔癢部份就沒啥感覺了
他和M一樣都不想拿來洗臉,所以這部份就沒法分享啦XD
想買來洗臉的建議要衡量一下膚質是否需要,皂類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長期使用的喔!

等這塊用完就開紫草洛神來用



motion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uuna
  • 我也有這塊耶XD
    而且我拿來洗臉了!
    (我也是乾肌)

    我用它洗臉
    洗完之後臉感覺很乾淨無負擔
    也沒有過度清潔的緊繃感
    (當然拖太久沒上保養,臉還是會有點乾)
    不過人家說的消粉刺功效我也沒太大感覺就是
    純粹洗新鮮感的:p
  • 喔~所以這塊洗臉基本上就是清爽但不緊繃囉
    現在努力把它用完中,這樣才可以開新貨啊,嘿嘿

    另,我看到LM大軍了(驚+羨慕>///<)

    motionless 於 2007/11/16 16:13 回覆